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侯友宜參選 吳秉叡:面對市府執政包袱


發佈時間:2018/03/01 14:1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01 14:16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表態參選新北市長的民進黨立委吳秉叡今天表示,侯友宜請辭副市長宣布參選新北市長,目前基層不滿意新北市府的施政效率,侯友宜要面對市府做得不好的這個包袱。

侯友宜2月28日下午在臉書發文表示,已向新北市長朱立倫正式請辭,準備參加國民黨黨內初選。今天上午召開記者會宣布參選下一屆新北市長,以「不忘初心」形容自己,絕對可以做好新北市的市長。

 

吳秉叡上午在立法院受訪時表示,侯友宜當了7年多的新北市副市長,宣布參選下一任新北市長,延續現在新北市政府團隊的執政,因此這8年來施政滿意度一定會被檢驗,新北市政府的民調通常是六都的後段班,市民滿意度也不高,這點未來侯友宜躲避不了。

他想問問新北市民們,滿意這幾年來新北市政府的所作所為嗎?吳秉叡說,如果不滿意,這是一個該改變的時候。

吳秉叡說,人選可以有好惡,但市政檢驗絕對逃不過,侯友宜要面對現在新北市政府做得不好的包袱。
 

媒體問到侯友宜的民調很高,吳秉叡說,民調是給大家參考,民調結果就類似考大學前模擬考,可以當做參考、知道優劣,真正的成績揭曉還是投票的那一天。

民進黨內部傳出希望徵召前行政院長蘇貞昌或游錫堃參選,吳秉叡說,蘇貞昌過去擔任台北縣長時,政績卓著、成績優良、縣民津津樂道,他當時擔任蘇貞昌的機要秘書,一起努力多年,現在新北市民懷念蘇貞昌是理所當然,但「蘇貞昌全力支持我」,這個團隊將努力把當年台北縣的光榮感找回來,讓新北市向前衝。

他說,如果有機會擔任新北市長,秉持過去蘇貞昌衝衝衝拚縣政的精神,把新北市打造成「在地人的好所在,出外人的好故鄉」。

民進黨立委、蘇貞昌女兒蘇巧慧說,侯友宜辭去新北市副市長參選是一個公平競爭的開始,做一個候選人就是要過去、現在、未來都被最嚴格的檢驗,檢驗才剛開始。

她說,蘇貞昌對新北市感情很深,絕對不會放著新北市不管,這段時間以來,一直全力支持吳秉叡,就是希望中生代可以扛起這個重擔,讓新北風華再現,這是他不變的想法。

同樣表態參選新北市長的民進黨立委羅致政告訴中央社記者,侯友宜如果最後成為國民黨的新北市長候選人,必定要接受外界對他個人與新北市長朱立倫過去7年執政團隊的檢驗,侯友宜宣布參選只是正式的開始,他是選舉素人,但不是政治素人,一定會被各界檢驗。

羅致政也呼籲新北市政府應嚴守行政中立,不要再像侯友宜擔任新北市副市長期間,嘴巴上沒宣布參選,卻已經在替侯友宜造勢。(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新北市長#參選#侯友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7

0.0620

0.18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