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普留不住老手的心 對北韓政策引疑慮


發佈時間:2018/03/01 12:2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01 12:21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國務院北韓政策特別代表尹汝尚(Joseph Yun)突然退休,令外界擔心川普政府缺乏必要的老手,協助以和平方式約束北韓核子計畫。

60歲出頭的尹汝尚昨天告訴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這時候退休,完全出自我個人的決定。」他還說,國務卿提勒森(Rex Tillerson)「遺憾地」接受他的辭呈。

 

一名親近尹汝尚的消息人士說,這是種種因素綜合的結果,並非故意退休以示抗議。

多名熟知這項決定的消息人士告訴CNN,川普政府上台時,尹汝尚早就打算只做一年,而且早就以種種個人因素和專業理由表明有意退休。

不過親近尹汝尚的消息人士進一步表示,眼見政府的北韓政策普遍缺乏連貫性,讓他有時難以辨別前方的道路,這一點確實讓他很失望。這名消息人士形容政府政策顯得外行,但這不是尹汝尚決定退休的唯一原因,畢竟他是職業外交官,對於決策混亂並不陌生。
 

然而多名國務院官員表示,由於當局急於推動外交,希望化解朝鮮半島緊張局勢,他們對尹汝尚選擇此時離開感到失望。

尹汝尚決定退休後,國務院發言人諾爾特(Heather Nauert)昨天感謝他多年來的付出,但也表示,認為只有他能處理北韓事務的想法是「錯的」。

她說:「全球有7萬5000人為我們國務院工作。」她還說:「像是代理助卿董雲裳(Susan Thornton)和臨時代辦納柏(Marc Knapper)這些人,他們都能接手。」她指出,政府對北韓政策沒有改變。

然而川普上任後一直沒有任命美國駐南韓大使,僅有臨時代辦,而白宮也不願透露川普可能何時宣布美國駐南韓大使人選,只會讓政府做法引發的不確定性加深。白宮新聞秘書桑德斯(Sarah Sanders)說:「我沒有時程表,對於那個職位也沒有任何具體的人事公告。」

美國駐南韓大使懸缺,加上資深特使尹汝尚離開,再度引發疑慮,擔心美國因應難度數一數二高的外交政策挑戰,缺乏外交經驗。

路透社報導,南韓出生的尹汝尚在外交單位有32年資歷,經驗豐富,2016年在歐巴馬執政下任職北韓政策特別代表後,力推與平壤當局交涉,引領美國與北韓接觸,暗中尋求直接外交接觸。

新澤西州民主黨籍聯邦參議員梅南德茲(Bob Menendez)說:「今日宣布說我們的北韓政策最高外交官尹汝尚代表即將離職,對於川普政府在朝鮮半島外交上混亂且易變的做法,以及國務院整體制度完整性,無疑又是一大打擊。」(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川普#北韓#尹汝尚#退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69

0.0571

0.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