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體味有學問! 研究:討厭體味者偏好川普


發佈時間:2018/02/28 15:5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28 15:50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一項探討思想意識起源的奇特研究今天指出,容易因體味感到作嘔的人似乎比較偏好獨裁領袖,支持美國總統川普的可能性也較高。

法新社報導,報告說,兩者之間的關聯似乎難以解釋,但這種關聯可能深植於人們避免疾病的直覺中。對部分人來說,疾病可能存在於有體味的人身上,因為這可能透露出他們身上帶有細菌,或是存在於移民或少數族群等「不熟悉」的人身上。

 

研究人員指出,研究結果「帶來越來越多證據,顯示當代人民對社會議題的態度,可能根植於基本感官功能」。

研究團隊在兩項線上調查中,詢問多國網友一連串問題,判斷他們「體味作嘔敏感」程度,也詢問他們的政治立場。

研究執筆人、義大利大希臘大學(Magna GraeciaUniversity)學者柳薩(Marco Liuzza)表示,研究團隊想從其中尋找有關「右翼獨裁主義」的蛛絲馬跡。柳薩將右翼獨裁主義概括為,「向被外界認為離經叛道或威脅傳統價值者,宣揚侵略性政策」的態度。
 

任職瑞典斯德哥爾摩大學(Stockholm University)的研究共同執筆人奧洛夫松(Jonas Olofsson)說,數據分析結果顯示,在人們對體味產生反應的強烈程度,以及他們希望領袖能讓一群人「乖乖做事」的期望之間,存在「緊密的關係」。

研究人員接著找來一群美國人做實驗,尋找「體味作嘔敏感度」和支持川普之間的相互關聯。研究人員說,「外界形容川普傳遞出特別獨裁的訊息」。

奧洛夫松說,研究結果「顯示,與較不敏感的人相比,容易因體味作嘔的人,更有可能投票給川普」。(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體味#獨裁領袖#川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5

0.0589

0.16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