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停火決議如廢紙…敘國童臉濺家人血 眼神絕望

編輯 何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2/27 16:0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27 16:03
圖/取自推特
圖/取自推特

戰火無情,在這片狼藉下所犧牲的是什麼?聯合國安理會24日要求敘利亞交戰各方停火30日,但這份決議宛如「廢紙」一般,隔天反抗軍控制的東古塔(East Ghouta)又是一番血洗,短短7天,已經有500多人喪命,其中有130人是什麼都不懂的兒童。一名10歲的男童奧瑪爾(Omar),大部分的家人都在空襲中罹難,剩下臉上濺滿親人血的他,眼神無助充滿絕望,令人不捨。


 

東古塔地區是反抗軍在這場內戰中重要的據點,這個地區自2013年起就遭到政府軍圍剿,裡面有40萬平民長期處於戰火連天、物資缺乏的狀態。當地時間18日,敘國政府和俄羅斯聯軍對東古塔地區發動空襲,不理會聯合國24日無異議通過的「停火30日」決議,好讓人道救援通道能夠暢通,撤離傷者和病患;隔天另一波空襲發動,超過530人喪命,當中130人是兒童。

圖/取自推特


其中10歲的奧瑪一家,被從天而降的炸彈襲擊,根本無處可逃,只能擁抱在一起祈禱,最終他大多數的家人都在這場空襲中遇難,他和7歲的妹妹及爸爸受了重傷,被送進醫院治療,法新社的記者拍下他躺在病床上,滿臉濺滿鮮血、眼角帶著眼淚的畫面,眼神中充滿深深的絕望,令人心疼卻也震驚。
 

對此,聯合國已下最後通牒,要求各方立刻停火30日,而俄羅斯國防部則宣布,總統普欽已下令,從27日起每日上午9時到下午2時「人道停火」5小時,讓平民和傷患能夠撤離。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圖/取自推特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敘利亞#內戰#兒童#死亡#停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7

0.0835

0.23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