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敘「屠殺式」轟叛軍 炸彈不長眼炸死平民兒童

記者 錢怡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2/22 22:28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敍利亞政府軍連續3天向首都大馬士革附近、由反抗軍控制的東古塔區發動猛烈空襲,造成至少350名平民死亡,西方媒體形容這是大屠殺式攻擊。然而被圍困在東古塔的近40萬居民中約有半數是兒童,成為雙方衝突的犧牲品。


 

白盔救難隊人員沒命地往前跑,空氣中瀰漫著火藥煙塵和死亡的味道。CNN報導,地面上東古塔區幾乎是已經被夷為平地,單單是一天的死亡人數就有上百人,這是在敘利亞首都邊緣的屠殺,由敘利亞總統下令攻擊,但很多罹難者都是敘利亞小孩。

小嬰兒滿臉是血,命在旦夕。敍利亞政府軍及親政府部隊從禮拜天開始,連續48小時針對反抗軍大本營展開屠殺式攻擊。反抗軍和政府軍開戰,整個城市變成血淋淋的屠殺場。被困在東古塔區有40萬居民中,大約有一半,也就是20萬是小孩,這些孩子成為雙方衝突的犧牲品。

滿頭是血的孩子痛到哇哇大哭,還有旁邊小小的身體已經不能呼吸,這一幕讓人心碎。老百姓連續幾天遭到政府軍圍城瘋狂空襲,當地居民無處可逃,只能坐在家裡等死。醫療人員說,小孩凍死在寒冷低溫中很少數能存活下來,只有8個保溫箱、1個加護病房,有時候只能把病童放在椅子上。
 

出生才幾個月的小嬰兒小小身體沾滿血跡,政府軍連醫院也不放過,6間醫院被轟炸,逼得醫療人員只能撤退到地底下,剛出生的小嬰兒只能靠著這些簡陋設備保命,救援物資嚴重不足,連針筒都要回收。醫療人員也說,已經到了被迫使用過期藥物的時候,有時候還必須回收使用注射器。

3天來造成至少350人死亡,聯合國秘書長緊急呼籲各方立即停火,讓人道救援物資進城。人間煉獄還不足以形容這裡的悲慘,敘利亞總統阿塞德已經放話要把反抗軍全都殺光,40萬老百姓眼看就要成為陪葬品。

這些孩子都是父母雙亡的孤兒,空襲期間被集中在地下室,為了趕走害怕,老師帶著大家唱歌。戰火製造數十萬的孤兒,有的小朋友幸運跟著大人逃離敘利亞,像他們跑到鄰國黎巴嫩,雖然勉強保住一命,但生活也陷入絕境。

只要滿8歲以上的小孩就得幫忙做事。每天有大卡車載它們去田裡或是工廠做工,想上學但太奢侈。戰爭無情,自私的政客只想到自己,這些流離失所在戰爭中哭泣的孩子,痛苦看不到盡頭。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敍利亞#轟炸#空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642

0.1135

0.3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