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同剿IS功成 庫德部隊無美國挺遭土軍攻擊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1/23 21:2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23 21:28
圖/微博
圖/微博

土耳其在20日發動「橄欖枝行動」,朝敘利亞北部省分發動空襲,目標是摧毀庫族武裝組織「YPG」的基地,YPG在美國的武裝支持下,成為瓦解伊斯蘭極端組織IS的主力軍,但他們也趁機擴張在敘利亞的據點,希望建立獨立的國家,土耳其視他們為恐怖份子,欲除之而後快。除了敘利亞對於土耳其侵門踏戶表示抗議以外,國際社會大多只是表達關切,YPG是剿滅IS的大功臣,美國之前還給予武裝支持,但現在IS已經式微;衡量土耳其才是未來中東的重要盟友,對於YPG遭攻擊的事件,美國並沒有表達反對的意見,只呼籲不要誤傷平民。


 

土耳其的軍隊毫無預警,直接跨過邊界進入敘利亞北部,朝庫族武裝組織「YPG」發動戰火,住在土敘邊界的居民,已經感受到了槍林彈雨的步步逼近。土耳其總統艾爾多安20日宣布發動「橄欖枝行動」,朝敘利亞北部省分阿夫林發動空襲,摧毀庫德族武裝組織「YPG」的基地,隔天大批土耳其的武裝士兵,坐著巴士越過邊界進入敘利亞阿夫林,支援當地幫忙對抗YPG的敘利亞反叛軍。

庫德族武裝組織的士兵各個驍勇善戰,他們在美國的武裝支持下,成為瓦解伊斯蘭激進組織IS的主力軍;但與此同時他們也趁機擴張在敘利亞的據點。目前YPG控制了敘利亞北部與土耳其的邊界好幾個城市,他們企圖建立獨立的庫德族國家,這對土耳其的領土造成威脅,因此土耳其官方一直把YPG,視為是恐怖組織來對待。

土耳其總統艾爾多安誓言會拿下阿夫林,絕對不會撤退,且當局已經和俄羅斯溝通過了,和他們也有共識,同時也和其他盟友,包括美國在內溝通過。土耳其的攻擊行動已經進入第3天,阿夫林有數千平民開始逃難,目前已經傳出有70人死亡。
 

對於土耳其侵門踏戶的進犯行動,敘利亞總統阿薩德表示抗議,俄羅斯表達憂心的同時,還撤離了部分俄羅斯軍隊,美國和聯合國在經過討論後,對外只表達了關切,但卻沒有要求土耳其撤軍。

美國國務卿提勒森表示,他們很擔心敘利亞北部與土耳其的衝突,但也了解和尊重土耳其,保護其公民的權利。庫族武裝組織「YPG」一直受到美國的支持,但現在的中東反恐戰接近尾聲,IS也已經式微,美國不再需要YPG;然而土耳其卻是美國未來在中東很重要的盟友,因此對於攻擊YPG的行動,美國選擇默不作聲。

土耳其副總理波士達格則喊話,如果美國要和土耳其合作,土耳其已經準備好了,但第一步是美國必須停止武裝恐怖組織YPG,並且要把武器收回來。庫德族武裝組織沒有國際社會的聲援和支持,恐怕難逃被土耳其擊潰的命運,庫德族人的前景堪憂。而這場衝突的另一個受害者,就是不斷在自己的土地,打別人家戰爭的敘利亞人民,國際間在中東的角力衝突,也讓敘利亞重建和平之路,更加的複雜和難解。

中東局勢也因為美國總統川普,承認耶路撒冷為以色列的首都後,變得更加不穩定,副總統彭斯22日前往以色列國會演說,遭到一些阿拉伯裔議員的鬧場抗議,演說還一度中斷。隨後彭斯在以色列議員的掌聲當中宣布,美國大使館2019年就要遷到耶路撒冷。

美國副總統潘斯指出,在未來的幾週,美國執政團隊會執行遷大使館到耶路撒冷的計畫,美國大使館將於明年年底前在耶路撒冷運作。與此同時,在布魯塞爾舉行的歐盟外長會議上,歐盟表態支持巴勒斯坦建國後,定都東耶路撒冷,這個舉動也顯示歐洲國家,與美國抗衡的態度。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圖/微博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土耳其#敘利亞#攻擊#戰爭#ISIS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1

0.0715

0.19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