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協助北京落實一國兩制 廣東提新表述


發佈時間:2018/02/27 14:2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27 14:28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中共廣東高層近日提及廣東在落實香港和澳門「一國兩制」工作上扮演重要角色,是港澳主權轉移以來少有的表述。

南方日報今天刊登了對廣東港澳事務辦公室黨組書記、主任廖京山的專訪,他說,港澳工作在中共和國家事業中占據重要地位。

 

而廣東毗鄰港澳,做好港澳工作是廣東的政治責任和使命擔當。

廖京山說,中共19大報告明確指出,「保持香港、澳門長期繁榮穩定,實現祖國完全統一,是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必然要求」。

報告又要求「以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粵港澳合作、泛珠三角區域合作等為重點,全面推進內地同香港、澳門互利合作」,對廣東落實「一國兩制」、推進港澳工作寄予厚望。
 

他說,做好廣東港澳工作,深化廣東與港澳的合作,既是貫徹中央的決策部署,維護以中共總書記習近平為核心的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的重要體現,也是豐富發展「一國兩制」事業、保持港澳繁榮穩定、促進廣東改革開放發展的必然要求。

廖京山並說,必須把維護北京中央對港澳全面管治權和保障特別行政區高度自治權結合起來,確保「一國兩制」方針不會變、不動搖等

他說,「廣東一定不負重托、不辱使命……努力走在貫徹落實『一國兩制』方針、豐富發展『一國兩制』事業的前列。」

在訪問中,廖京山也談到促進粵港澳的具體合作項目,比如實現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建設國際科技創新中心、共建灣區優質生活圈、全面加強青少年交流等。

港澳主權轉移以來,推動落實「一國兩制」一直是北京中央的大政方針,廖京山作為地方官員,把廣東與落實「一國兩制」連結起來,似乎是較新表述。(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一國兩制#主權#香港#澳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8

0.0574

0.17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