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印尼執政黨宣布 推舉總統佐科威競選連任


發佈時間:2018/02/26 15:3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26 15:32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印尼執政黨民主奮鬥黨主席、前總統梅嘉娃蒂近日宣布,民主奮鬥黨再度推舉總統佐科威,代表民主奮鬥黨參選2019年總統大選。

梅嘉娃蒂日前在峇里島參加第3屆民主奮鬥黨全國工作會議時做出上述宣示,由民主奮鬥黨幹部阿農(Pramono Anung)在推特上轉達此訊息。

 

阿農表示,民主奮鬥黨召開第3屆全國工作會議時透過表決,推舉佐科威成為民主奮鬥黨2019至2024年任期的總統參選人,希望佐科威獲得全國人民的支持。贏得選舉。

對此,佐科威表達感激,他以個人身份感謝梅嘉娃蒂,並推舉他代表民主奮鬥黨參選2019年總統大選。

平民出身的佐科威自2014年就任總統以來,力推改革肅貪,推動多項大型基礎建設,並推出16套經濟振興方案,鬆綁投資限制,提振印尼經濟發展。他的親民樸實作風也深獲民眾好評。
 

根據印尼選舉法規,政黨或政黨聯盟必須獲得至少25%選票或20%國會席次,才有資格提名正副總統候選人,因此,政黨之間彼此結盟,共同推派一組正副總統候選人角逐大選已成常態。外界把將於2019年4月登場的國會大選視為7月總統大選的前哨戰。

目前印尼國會的政黨席次分布為,民主奮鬥黨以18.95%居冠,是國會最大黨。其次依序為從業黨14.75%、大印尼運動黨11.81%、民主黨10.19%、民族復興黨9.04%、國民使命黨7.59%。公正福利黨6.79%、國家民主黨6.72%、建設團結黨6.53%、民心黨5.26%、星月黨1.46%、公正團結黨0.91%。

外界預料佐科威2019年尋求連任的最強對手仍是2014總統選戰的對手、大印尼運動黨主席普拉伯沃(Prabowo Subianto)。雖然普拉伯沃在2014年總統選舉中敗給佐科威,不過,他在反對陣營及基層選民中仍有可觀實力及支持度。

值得注意的是,擊敗佐科威政壇盟友、前雅加達省長鍾萬學的現任雅加達省長阿尼斯(Anies Baswedan),正是由普拉伯沃領導的大印尼運動黨提名參選。外界也看好阿尼斯搭檔普拉伯沃角逐2019年正副總統大選,將是挑戰佐科威連任的勁敵。(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印尼#梅嘉娃蒂#佐科威#總統大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3

0.4729

0.6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