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通提高價碼 擬砸1兆2700億收購恩智浦


發佈時間:2018/02/21 09:3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21 09:39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行動晶片大廠高通公司今天表示,提高收購荷蘭恩智浦半導體公司的價碼到每股127.50美元,這使得收購價格增加16%,達到將近440億美元(台幣約1兆2700億元)。

路透社報導,這項交易已獲得由避險基金艾略特管理公司(Elliott Management)領導的大股東支持。艾略特管理公司是恩智浦的第2大股東,反對高通原先的報價,如今表示樂見高通新的出價,認為恩智浦的價值終於獲得承認。

 

這項新的收購案使得另一家晶片業者博通公司(Broadcom)承受壓力,得要決定是否堅持對高通(Qualcomm Inc)所提1210億美元(約台幣3兆5000億元)併購案中的一項條款,即高通不能將對恩智浦(NXPSemiconductors NV)的收購價格由原先提出的每股110美元提高。

高通的股東預定在3月6日股東大會就與博通的對抗進行表決,在他們考量是否支持博通併購案時,這項交易將讓他們更能妥為評估高通的獨立價值。

恩智浦的股價在開盤時大漲6.1%,來到每股125.73美元。由於投資人預期高通會修訂收購價格,將近7個月來公司股價一直高於高通先前所提收購價格。高通股價下跌2.9%,博通股價則下跌0.5%。
 

根據與恩智浦董事會達成共識的新條件,高通表示如今只須購買恩智浦在外流通股票的70%,而非早先協議中所規定的80%。這項最新收購價格意味購買恩智浦的總價提高到440億美元,高於原先的380億美元。

法新社報導,如計入恩智浦的負債,這項收購案的總金額將達約500億美元。(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晶片#高通公司#收購#半導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3

0.0602

0.17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