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成員去災區召妓 樂施會陷入性醜聞風暴


發佈時間:2018/02/16 23:3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16 23:30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英國泰晤士報揭發知名慈善團體「樂施會」部分成員的惡行。2010年海地大地震,帶隊去救災的主任「哈威梅倫」,竟大開性愛派對,而這荒唐離譜的性醜聞不只發生在樂施會,另一人道救援組織無國界醫生也坦承,組織內有工作人員涉及性侵,已開除了19人。


 

海地在2010年1月12日發生規模7的大地震,部分地區瞬間停電,民眾驚慌失措,因地震死亡的人數高達27萬,48萬人沒了家,海地面對重大災難的應變措施非常不足,國家彷彿陷入無政府狀態,倖存災民一看到能吃能用的就卯起來搶。

幸好有很多國際救援組織在第一時間不顧危險前進災區。

前樂施會海地團隊主任范哈威梅倫曾說,他必須在救助數千名災民,跟把職員放入危難中做出選擇。
 

跟CNN記者連線的團隊主任范哈威梅倫,當時被視為救難英雄,但強震8年後被英國的泰晤士報踢爆,這名帶隊救援的主任,涉嫌在海地揪團買春。

據泰晤士報報導,哈威梅倫挪用公款找當地女性開性愛派對,有些少女才14到15歲,就被樂施會的工作人員帶進租來的住所,逼他們要用性換取援助物資。隔年這7人的惡行被舉發,但樂施會卻沒有深入調查,竟草草結束此案。

樂施會說他們當時沒有調查此案,是直接開除4人,讓其他3人包括范哈威梅倫自己離職。68歲的哈威梅倫不是第一次召妓,2006年他帶隊前往中非的查德時,已經有多人通報,他把性工作者帶入營區內「徹夜狂歡」。

國際樂施會總幹事白安易瑪說,他知道一定要阻止那些跟他們價值觀不同的人,這跟審查與招聘有關,他們得在這方面做更多,而他們正要開始這麼做。

樂施會不好好賑災,反而去災區開性愛派對的荒唐行徑,讓去年贊助它4400萬美元的英國政府很憤怒。

英國國際發展大臣莫特怒斥,有沒有通報熱線不重要,有沒有妥善的保護措施也不是重點,如果這個組織的領導階層沒有道德,那政府不能成為你的夥伴。

不只拿英國政府的錢,歐盟一年也捐了4千萬給樂施會。
 

歐盟官員也說,他們絕不能允許,任何接受我們補助的機構,被他人指控做出不對的行為。

當時負責監督海地計畫的總監,現任副執行長知道這起事件後,也引咎辭職。

他說,身為當時的計畫總監,他對此事發生在我監督的時期感到羞愧,會負起全責。

非得要等到媒體揭發,樂施會的態度才變得積極。

人權律師凱德曼說,他認為指控本身可能沒那麼讓人驚訝,他認為人們看過這類的行為,曾過去發生在戰亂地區跟國際組織身上。
 

他也補充,認為最讓人吃驚的是樂施會什麼也沒做,如果不趕緊補強,好不容易建立起來的名譽,還有獲得的資金援助恐怕都沒了。

樂施會靠的是民眾的善心,包括捐款或到慈善商店買東西,同時也依賴政府的補助,一年接受超過納稅人繳的4千萬的稅金,現在所有的這一切都將面臨危機。

不只樂施會一個慈善機構出包,就連無國界醫生組織也面臨危機。曾得諾貝爾和平獎的他們去年處理了24件員工性騷擾、性侵的案件,已經開除19人,慈善界的醜聞連環爆,影響的不只是團體名譽,還有身心受創的災民。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樂施會#無國界醫生#醜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0

0.0883

0.2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