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正恩核武夢所累! 在日「北韓」機構警嚴守


發佈時間:2018/02/15 16:3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15 16:32

由於日本在二戰前曾統治朝鮮半島的歷史背景,日本現在居住著一批朝鮮人。然而北韓領導金正恩近年研發核武、試射飛彈動作頻頻,挑起國際敏感神經,連帶影響到他們。像是北韓在日本的準大使館「朝鮮總聯」,就被視為叛亂分子,被日本警察團團圍守,當地的朝鮮學校也都拿不到教育補助金,學生甚至氣憤走上街頭抗議。


 

北韓領導金正恩不斷挑起國際敏感神經,連帶影響著在日本的朝鮮人。東京千代田區的一條巷子,一線道被柵欄擋起,想進得先通過日本警察這一關,嚴格管控出入,防的就是裡頭的日本朝鮮人總聯合會。

1952年,當時的北韓主席金日成呼籲在日本信仰社會主義的朝鮮人,建立一個聯繫朝鮮和日本並謀求南北韓統一的組織,也就是現在的朝鮮總聯。

這組織被日本政府視為叛亂份子,警車停門口,外加6名警察站崗。在北教大教授楊孟哲的協助下,TVBS記者成為首位進入朝鮮總聯的台灣媒體,和他們的國際部長會面。而這片北韓主席金日成和將軍金正日站在長白山前的壁畫,就是這大樓內唯一的裝潢。留日東亞文化博士楊孟哲表示,總會的成立最終意思是,讓朝鮮民族當時不幸在這邊過活的國民有保護作用,現在來講也是朝鮮共和國在日本的準大使館的方式。
 

準大使館一舉一動被監控著,旗下的朝鮮新報則隱身在日本荒川區的公寓內,招牌藏在門內,百葉窗全拉,拍不到5分鐘,隨即被制止。朝鮮新報維持著一股繃緊的氛圍,畢竟在異國傳達著來自北韓的意旨,凡事都得低調,但也有「大聲」的時候。朝鮮中學的學生拿大聲公、舉立牌,站在日本的教育部前抗議差別待遇,因為全日本的僑生學校,只有他們沒有教育補助金。

繳著和日本人一樣的稅金卻沒有補助,校方表示在意的不是錢,而是歧視。不過對朝鮮人的看法,日本政府和民間稍有差異。有日本民眾表示,覺得會有人對朝鮮人歧視,是因為不了解歷史;更有日本民眾表示,這些朝鮮人很有禮貌,日本政府不應該不給他們補助金。

雖然有日本人選擇支持他們!然而畢竟舉的是北韓的旗幟,立場鮮明,日本政府對這批在日朝鮮人的監控,恐怕也不會鬆懈。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日本#北韓#朝鮮人#監控#抗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1

0.0561

0.18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