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聚光不在冬奧選手 金正恩胞妹最磁吸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2/12 22:0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12 22:53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上週五南韓平昌冬奧開幕,兩韓互動是外界關注焦點,金正恩胞妹金與正出訪南韓3天,和南總統統文在寅吃午餐、欣賞三池淵演出,2人3天4度會面,而平昌體感溫度負21度,讓多項賽事延期。

平昌冬奧第一面金牌由瑞典女將卡拉奪得,今年30歲,曾在溫哥華及索契冬奧都贏過金牌,這次是女子越野滑雪雙追逐賽,40分44秒9勝出,這也是她第三面奧運金牌,92國2952名運動員,比賽有15個大項、102個小項,目前國獎牌數分別為德國第一,3金1銅,荷蘭居次,2金1銀1銅,第三是美國,2金1銀1銅,第四挪威、第五加拿大,並列第六的有澳洲、法國、南韓和瑞典,都是1面金牌,而地主國南韓在男子1500公尺短道競速滑冰項目,靠著林孝俊以2分10秒485成績讓南韓金牌數開張。上週五南韓平昌冬奧開幕,兩韓互動是外界關注焦點,金正恩胞妹金與正出訪南韓3天,和南總統統文在寅吃午餐、欣賞三池淵演出,2人3天4度會面,而平昌氣溫負21度,讓多項賽事延期。

 

南韓的平昌冬奧,因為氣溫太低和強風的影響,不少賽事不斷被延期,引發選手們怨聲載道。CNN報導,室外風速達到每小時37到38公里,可以想像山頂上的風速有多強,可以達每小時75公里,山頂上的賽事已經連續2天被取消。除了天公不作美,今年賽事本身的鎂光燈不足也令選手有些失落,北韓代表團來訪成了冬奧的最大焦點,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妹妹金與正一舉一動都被放大仔細的解讀,這位28歲的北韓領導人分身至始至終都把頭抬得高高的,除了握手和微笑,從來不低頭向任何人致意,3天的訪問行程,她共與南韓總統文在寅見了4次面,週六在青瓦台,她轉交了金正恩的親筆信及口信,邀請文在寅訪問平壤。

兩韓專家表示這是一件大事,金正恩在2011年上任後北韓就是面銅牆鐵壁,所以金正恩邀請文在寅訪問可是頭等大事,尤其是金正恩到目前為止都還沒有見過外國元首。南北韓的高層見面熱絡,美國卻成了這場盛會的配角,美國副總統潘斯率團到平昌參加冬奧,開幕式上,潘斯坐在包廂前排,與坐在後方的北韓代表團完全零互動。另外潘斯在歡迎外賓的宴會上不但遲到,而且只待了5分鐘就離開,被解讀成是對南韓表達不滿。兩韓關係研究員金杜妍說,這同時也是金正恩的計謀,要把南韓從美國身旁拉遠。

潘斯率團到平昌,原本是想抗衡北韓的外交宣傳,此行不但無功而返,反而更凸顯了美日韓三國在北韓政策上的歧異,從美國國防部長馬提斯急著澄清美韓之間沒有產生嫌隙的舉動,可見北韓離間伎倆已經發揮了效果。美國國防部長馬提斯說,北韓沒有造成美國和南韓間的分歧現在講還太早,北韓想利用冬奧減緩緊繃的情勢,等冬奧結束後看有沒有效果,現在說不準。南韓官方強調他們和美國仍保持密切的合作,也向潘斯提及北韓的邀約,對於北韓核武的威脅,南韓並沒有掉以輕心。
 

南韓統一部發言人白泰鉉說,北韓代表來訪,顯示了北韓願意改善兩韓關係,但南韓同時也相信北韓會採取前所未有的大動作,如果他們覺得有必要的話。北韓代表團在週日返國,但卻給文在寅留下了一個希望,也是一個難題,如果答應金正恩的邀約前往訪問,南北韓或許和平有望,但此舉卻會得罪美國和日本,政治專家就評論北韓這次冬奧之行不管選手得牌與否,北韓在外交上已是滿載而歸。

兩韓關係專家葛南表示,到目前為止,文在寅總統和南韓民眾對於這個消息都很振奮,認為這會是兩韓關係融冰的契機。當然也南韓民眾懷疑,北韓代表甜蜜微笑的背後其實包藏禍心,首爾街頭的抗議活動有越來越激烈的趨勢。抗議民眾說,北韓提議要舉行高峰會根本就是一個伎倆,要把美國排除在外,因為他們不放棄核武所以被美國制裁。

北韓冬奧事件已經讓文在寅的民調跌破了60%,是上任以來的新低,他的陽光政策能否奏效,冬奧結束喧囂落盡就是見真章的時刻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金與正#冬奧#會面#文在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5

0.1562

0.28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