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老上海人找回憶 弄堂博物館小而美


發佈時間:2018/02/07 16:4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07 16:43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弄堂」代表著上海文化,也收藏著許多上海人的記憶。上海「弄堂博物館」在今年初開幕,不大的展館展示的是氣氛,許多上海民眾專程進館,只為了體會早已消失的兒時回憶。

弄堂是上海和江浙地區特有的巷弄民居形式,它是由連排的老房子與石庫門所構成,是上海近代城市文化的特徵。

 

靠近全球最大的星巴克,上海弄堂博物館座落在石門二路西王小區,是一處帶有安妮女王外廊式風格的保護住宅區,始建於1911年。

靜安區石門二路街道辦事處表示,2017年,上海市靜安區展開「美麗家園」建設,修繕歷史社區建築,無意中挖掘出許多早年物品,也因此萌發出建立一間弄堂博物館的構想。

約30坪的博物館,入口處有按照1比30比例複製的單幢花園洋房建築模型,展品包括民國時期的熱水瓶、上海益民食品廠什錦餅乾鐵皮盒、木板製彈珠台、轉盤式電話、上海自行車牌等具時代感的老物件,以展板、照片、實物以及短片等形式展出。
 

弄堂博物館相關負責人表示,目前博物館展出內容主要是1970、1980年代上海的普通市民生活用品,包括一些場景、照片、物品,希望讓參觀民眾感受老上海文化記憶,或喚起年輕或兒時的回憶。目前,參觀民眾的反應都還不錯。

西王花園弄堂博物館所在的上海市靜安區有許多歷史文化建築。靜安區規劃,西王花園弄堂博物館將是未來靜安區博物館群的試點,包括阮玲玉故居、張愛玲故居等,也將在條件成熟時建設為文化展館。(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上海人#博物館#弄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8

0.0624

0.18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