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國國鐵進錯軌道 撞貨運車出軌致2死

記者 俞璟瑤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2/05 12:0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05 12:01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國鐵一列從紐約出發前往邁阿密的客運列車,凌晨經過南卡羅萊納州時跟貨運列車相撞,造成2人死亡、116人受傷,這起死亡事故原因竟是因為國鐵列車進錯軌道!


 

美國國鐵一列載有139名乘客和8名工作人員的客運火車,從紐約出發準備前往邁阿密,但清晨卻在南卡羅萊納州以時速95公里的高速,撞向一列無人貨運火車。列車出軌倒在一旁,遭到撞擊的貨運火車扭曲變形,幾乎看不出原本是一節車廂。

強烈的撞擊造成2節車廂出軌,導致1名工程師以及1名操作人員喪命,還有116人受傷。南卡州長指出,初步推斷因國鐵進入錯誤的軌道才釀成意外,轉轍器原本應該在貨運列車通過後,就轉換鎖緊,但顯然沒有發揮作用,導致應該直行的國鐵轉彎撞向貨運火車。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人員提到,轉轍器當時應該要轉換軌道,並且應該鎖住,研判作業疏失才導致列車出軌。

上禮拜維吉尼亞州才發生國鐵撞垃圾車的意外,沒想到又發生出軌事件。包括去年底國鐵列車因為超速出軌,造成3人死亡的事件在內,這已經是國鐵2個月來第3次出包,引發外界質疑,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也已經成立專案小組要徹底調查。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出軌#火車#列車#美國國鐵#軌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7

0.0665

0.19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