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拉力賽緊張刺激 副駕駛人肉導航「碎碎念」

記者 【湯道舜】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1/31 17:0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31 18:02
圖/Great Big Story
圖/Great Big Story

拉力賽是在道路上使用改裝汽車的比賽。這種點到點之間的賽段賽車,副駕駛扮演重要角色,他們需要正確使用專業術語,還要熟記每個賽段的路況,隨時告知正駕駛,以最短時間到達終點。

圖/Great Big Story

 

令人血脈噴張的汽車拉力賽,車內是怎麼樣的情況。正副駕駛各司其職,對話猶如胡言亂語,別以為副駕駛喜歡碎碎念,其實這正是他的責任所在。

拉索扎車隊副駕駛艾利森:「事實上這是一種告知正駕駛的語言,讓他知道接下來會通過什麼路段。」副駕駛就只是正駕駛,到達目的地之前的一雙眼睛。

圖/Great Big Story

 

拉索扎車隊副駕駛艾利森:「50後轉左3拉緊 不狠切到右3,這個例子表示,我所知道的是在抵達下一個路段前,你有50公尺的距離,然後我所謂的T是指你必須改變道路,才能在正確的路線上;然後左3是指,要偏左不超過3度角。」很複雜是嗎?的確,但是副駕駛就是這麼一個人肉導航器。

拉索扎車隊正駕駛 史帝夫:「副駕駛大概需要替駕駛,熟讀兩到三千個不同的指令,你知道的這對副駕駛是很重的負擔,而且副駕駛不是這輛車的電腦,他或她就是要把你從A點帶到B點。做為正駕駛,你必須信任副駕駛告訴你的訊息。」

圖/Great Big Story


準備就緒,即將出發,這場拉力賽的正副駕駛,是一對父女,他們長年培養的默契,讓擔任正駕駛的父親,可以安心應付任何路況,而女兒,也希望有一天,能接續老爹的棒子,繼續在拉力賽場上一展雄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拉力賽#人肉導航#碎念#改裝#賽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1

0.0638

0.17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