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心疼!11歲童藏學校發的雞蛋和牛奶 帶回家給罹癌爺吃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1/31 11:29
大陸一名11歲的男童,會把學校每天發的雞蛋和牛奶藏著,等到假日返家時再帶回去給罹癌的爺爺喝,讓爺爺奶奶都十分不捨。(圖/翻攝自熱點新聞)
大陸一名11歲的男童,會把學校每天發的雞蛋和牛奶藏著,等到假日返家時再帶回去給罹癌的爺爺喝,讓爺爺奶奶都十分不捨。(圖/翻攝自熱點新聞)

大陸山西一名11歲男童崔林杰,從小由爺爺奶奶帶大,非常的貼心懂事,成績也不用家人擔心,更會幫忙打理家務。前陣子爺爺被診斷出癌症末期,天真的他以為爺爺只是身體不舒服,寄宿學校的他,每天的營養午餐後會偷偷藏了1顆蛋和1盒牛奶,就是要拿回家給爺爺喝。儘管假日帶回家時都已經變質,但爺爺奶奶看了都超感動,甚至流淚感嘆「懂事到讓人心疼」。

根據《熱點新聞》報導,崔林杰2歲的時候母親跑了,父親因為支氣管受傷無法做粗活,因此照顧孩子的重擔,就落在兩老身上。儘管崔林杰從小缺乏母愛,但在爺爺奶奶的呵護下仍健康成長,兩老提到「孩子話不多,但卻特別懂事,從小就知道心疼人,打掃、洗碗、收玉米等家事全都做。」崔林杰除了非常貼心外,成績也一直名列前茅,不用家人擔心。

 

貼心的崔林杰,下課後都會到廚房幫奶奶打掃洗碗。(圖/翻攝自熱點新聞)


崔林杰在3年前進入蘭峪九年一貫制學校讀書,由於家裡到學校的路程要走1小時,因此就在學校住宿。學校另安排崔林杰的奶奶到學校餐廳幫忙做飯,這樣星期五放學就可以一起帶孫子回家,不用專門跑這麼遠接孫子了。

平常崔林杰下課後,都會跑到廚房幫忙奶奶,奶奶負責煮飯炒菜,他就在一旁拖地洗碗;甚至奶奶早上4點就得起床做早餐,崔林杰早上5、6點就會過來幫忙。奶奶說要孫子專心課業,但他就是這麼貼心懂事來幫忙,課業也沒耽擱到。
 

崔林杰假日回到家,會陪在爺爺身旁寫作業。(圖/翻攝自熱點新聞)


只是崔林杰的爺爺前陣子被診斷出罹患癌症末期,奶奶為了回家照顧只好辭去工作。但她並未把爺爺罹癌的事情告訴孫子,天真的崔林杰以為爺爺只是生了重病,相信爺爺一定會好起來,假日返家寫作業時,都會在床邊陪著他。

有一天崔林杰回來,從書包裡拿了4顆雞蛋和5盒牛奶,他說是要給爺爺吃的。儘管雞蛋和部分牛奶已經變質,但兩老看了都淚流滿面,奶奶從牛奶的包裝盒上得知,這是學校提供的免費營養午餐,她心疼目前正是孫子的成長發育期,也勸他別再這樣做。

事發後隔天奶奶將此事告訴校長,請校長幫忙念念崔林杰,他才說出了實情「我偷藏了5個雞蛋和5盒牛奶,有1個雞蛋煮破了我就吃了,只剩下4個。」校長和老師聽了,都忍不住流下眼淚。

崔林杰的奶奶對於孫子的貼心行為既心疼又不捨。(圖/翻攝自熱點新聞)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崔林杰#男童#爺爺奶奶#雞蛋#牛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2

0.0563

0.16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