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仇美說說而已! 北韓選手竟愛喝美國可樂


發佈時間:2018/01/29 23:30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平昌冬奧再過兩個禮拜就要開幕,這次南北韓共組女子冰上曲棍球聯隊,兩隊已經開始共同訓練,磨合默契,不過南韓媒體發現,口口聲聲說要打倒「美帝」的北韓選手,在南韓最愛喝的竟然是美國產的可樂。


 

北韓滑冰界的王子和公主,金柱植和廉大鈺,這兩位北韓花式滑冰選手,即將在這次平昌冬奧中和各國好手競爭,教練說這對雙人組合簡直是用生命在溜冰,因為和其他選手相比,他們的壓力恐怕是來自於國家。奧運歷史學家馬倫指出,參與奧運的運動員都是有國家在資助,由國家訓練和照顧,不像其他北韓人飽受飢荒飢餓所苦,他們都被照顧得很好。一手由國家栽培,他們的勝敗輸贏都是北韓的面子問題,尤其這次又是到南韓比賽,更受關注,

奧運歷史學家馬倫猜測每一位運動員身邊可能都會跟著2名人員,確保運動員沒有對媒體透露什麼不該說的事情,或是防止運動員脫北投誠。怕選手脫北投誠,運動員身邊隨時都跟著一群照護員,而北韓這次派出的選手團陣容浩大,當中也包括要和南韓組成聯隊的12名女子冰球選手。而北韓選手上週已經抵達南韓進行共同訓練,表面上看起來和樂融融,但實際恐怕不是這麼一回事,南韓身障冰球國家隊教練皇甫永指出,獻花的儀式,北韓選手說上級有交代沒辦法只好這麼做,有南韓選手說有北韓選手露骨地擺出厭惡的表情。

而南韓身障冰球隊的教練,其實也是一名脫北者,她就向日本媒體爆料,兩隊光是球場上的術語溝通,就有很大的問題,而不只球員不滿,這次倉促組隊,也傳出南韓隊教練曾大力抗議,但現在已成定局,只能抓緊時間,趕快讓北韓選手進入狀況。
 

女子冰球隊教練莎拉莫莉指出,球員每個人都有一套戰術規則,當北韓球員加入時,他們會將戰術策略印出來,隨隊教練已經同意他會和北韓隊員們開三個小時的會,一一解釋過戰術部分,好讓北韓隊員了解他們的組織。高喊要團結,南北韓體育外交會有什麼成果,媒體高度關注,南韓媒體也發現,過去北韓國家隊總是給人刻苦耐勞的印象,這次似乎不太一樣。休息時間在一旁開玩笑打鬧,而且喝的還是可樂,訓練期間攝影機捕捉到北韓球員喝著來自美國生產的可樂,看的出來這些國手都被照顧得很好,由於冰球運動的性質,大多數球員可能是來自北韓上層階級的孩子,或是北韓黨幹部的孩子。

不只北韓選手被放大檢視,南韓青瓦臺更是緊盯著金正恩的動向,南韓統一部長表示北韓此次極其仔細地準備今年的建軍節,預定在2月8日在平壤附近的美林機場舉行。南韓統一部就警告,北韓在冬奧開幕式前一天的閱兵儀式,規模可能超乎以往,因為今年剛好也是北韓建國70年,金正恩更希望藉此展現他的勢力,既然北韓要閱兵,南韓也沒在客氣,宣布在冬奧結束後,就會恢復和美國的共同軍演。

南韓國防部發言人指出,南韓與美國的聯合軍演將在殘奧會結束後恢復正常舉行。美國國防部長馬蒂斯更公開呼籲,金氏政權對全世界來說仍然是巨大威脅,北韓這個全球大患需要各國一起解決。美國再次強調金正恩依舊是頭號大敵,一邊喊要和平,卻又各自大秀軍事肌肉,南北韓的矛盾,也讓這屆冬奧氣氛更詭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北韓#南韓#可口可樂#美國#軍演#冬奧#球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0

0.0959

0.23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