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加州擬立法再限塑 店家不得提供吸管


發佈時間:2018/01/28 17:59
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美國加州繼塑膠袋限制政策後,議員再把目標放在塑膠吸管上,擬立法進一步規定各大餐廳,服務生不得向顧客主動提供吸管,一旦違法,不只最高可罰3萬台幣,甚至還得坐牢6個月,希望大家減少對一次性餐具的依賴。


 

人手一杯飲料、吸管一根接一根。繼塑膠袋限制政策,美國加州議員打算再推新法案,規定各大餐廳服務生不得主動提供吸管,一旦違法最高可罰3萬台幣,甚至還得坐牢6個月。美國議員認為必須要改變習慣,因為「我們養成的習慣正在傷害地球」。

根據統計,美國丟棄的塑膠吸管一天數量高達5億根,議員強調,之所以會想擬定如此嚴苛的罰則,不是要全面禁止塑膠產品,而是希望店家帶頭減少對一次性用品的依賴。外媒報導,目前研發出環保吸管,看起來像是塑膠,但其實是玉米製作,實際測試,將吸管放入熱水後會慢慢分解、融化,降低對環境負擔,只是成本是塑膠吸管的8倍,還沒回本就得大傷財。

有美國民眾認為這項法規不實際,但政府還是鼓勵民眾自備吸管,金屬材質重複使用不怕髒,只是手搖飲講求快速方便,特別多帶吸管出門難免麻煩,所以還是有不少人選擇抓了吸管、付錢轉身走人。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塑膠袋#吸管#限制#限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2

0.0764

0.1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