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活體剖童挖內臟「心還在跳」 NHK揭731部隊內幕

編輯 陳頡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1/23 18:3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23 18:36
731部隊活動。圖/翻攝維基百科,下同
731部隊活動。圖/翻攝維基百科,下同

日本在二戰時期曾有1支惡名昭彰的「731部隊」,駐紮在大陸哈爾濱地區進行殘酷人體實驗,不僅強迫「滿州人」或「支那人」吃下被細菌汙染的農作物,甚至還會對兒童進行「活體解剖」,在心臟保持跳動的情況下取出內臟。日本NHK於21日播出731部隊紀錄片,揭露殘酷實驗秘辛,引發廣大回響。 

據了解, NHK去年8月曾播出紀錄片《731部隊的真相》,公開日軍在二戰時的暴行,在當時震撼許多日本人,此次播出第2部紀錄片《731部隊-人體實驗是這樣展開的》,利用過去日軍戰犯在法庭上的自白錄音檔、前731部隊成員家屬受訪資料,以及相關文件資料製作而成,再度引起熱烈討論。

 

731部隊營區。


影片指出,「731部隊」是舊日本帝國陸軍關東軍防疫給水部本部的通稱號,研究內容對外宣傳主要以疾病防治為主;實際上,自1931年「九一八事變」後,731部隊便在長官石井四郎中將的命令下,開始秘密研究細菌戰、生物戰以及人體實驗,並將滿州佔領區內的中國人和蘇聯人當作「活體材料」。

根據前日軍軍醫西俊英證詞,731部隊在哈爾濱的駐地有專門進行鼠疫實驗的場所,研究人員會將數名囚犯關進房間內,並觀察他們感染鼠疫病毒後的發病情形,以評估作為武器的可行性。前衛生兵古都也作證,部隊曾培養傷寒桿菌,再讓中國人吃下注射過病菌的農作物,讓他們受盡折磨,直到死亡為止。
 

731部隊舊址。


另外,日本知名作家森村誠一在《惡魔的飽食》1書中曾紀錄,婦女和兒童也是731部隊的實驗對象,他們更用小孩進行「活體解剖」,將內臟取出後一一秤重,再製作成標本,而這時實驗對象的心臟都仍在跳動;更殘酷的是,若不是為了製作標本,研究人員不會替對象施打麻醉,而是活生生將其剖開,冷血程度可想而知。

據了解,日本戰敗投降後,731部隊人體實驗的幕後黑手山田乙三,雖遭蘇聯政府處25年勞動感化,直到1956年才獲釋返國,但犯下血腥惡行的他卻受到日本熱情接待,甚至和時任日本首相鳩山一郎會面;而部隊長石井四郎則和美軍談條件,用實驗數據換取無罪;不僅如此,其餘成員中也不乏回國後成為醫界權威和教授的例子,幾乎沒有人為了殘暴行為付出代價。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石井四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日本#二戰#731部隊#人體實驗#NHK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0

0.0552

0.1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