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史無前例 美國總統頒:年度假新聞獎

記者 林育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1/19 21:2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19 21:20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紐約時報、華盛頓郵報、ABC、CNN、TIME、Newsweek,這些美國主流媒體到了總統川普的口中,通通成為假新聞來源。川普公布年度假新聞獎,從新聞報導、專欄到推文、剪接方式都是川普評審的標準,其中CNN顯然是他的頭號敵人,拿下4個獎拔得頭籌。但華盛頓郵報也指出,川普上任以來各式發言錯誤超過2千個,但卻從來不認錯。


 

就在就職1週年前夕,美國總統川普親自頒發2017年度「假新聞獎」,美國主流媒體幾乎通通上榜。川普說很多媒體其實是反對黨,存有偏見真的很丟臉,就是假新聞。拿下頭獎的是紐約時報,一篇在川普大選勝利時寫美國經濟不會復甦的文章,但這其實不是新聞報導,而是諾貝爾經濟學家克魯曼的專欄,不過當時克魯曼3天後就撤回文章。

川普似乎要向外界展現自己任內美國經濟很好,美股不斷創歷史新高,不過川普最痛恨的媒體恐怕是CNN,川普心目中的11大假新聞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就占了4個,是最大贏家!假新聞獎痛批川普跟日相安倍餵魚時,CNN刻意剪出川普豪氣大撒魚飼料的畫面,但其實川普只是跟著安倍做。同樣榮登排行榜的華盛頓郵報則指出,入選的11項當中8項事後都做出修正。華郵說新聞媒體也會犯錯,但重要的是負起責任、承認錯誤。

華盛頓郵報事實查核者凱斯勒說,川普總統在就任第一年錯誤發言就超過2000個,但他幾乎從不承認他犯錯。川普從上任以來活用推特攻擊新聞媒體,到今年1月17日為止推文2600次,其中186次提到假新聞,也曾在白宮採訪區把媒體全部請出去。
 

這一年來,川普與媒體的對立越來越深。CNN記者阿寇斯特說,被川普指為人民的敵人和假新聞會產生侵蝕作用,破壞人民對新聞媒體的信任。根據蓋洛普民調,72%的民主黨支持者信任媒體,但共和黨支持者中只有14%相信,不過川普的假新聞獎似乎有雙重標準。1年前,多家主流媒體報導川普就職典禮參加人數遠低於歐巴馬就職,當時白宮發言人高分貝反批說參加人數史上最多。

總統顧問康威當時還說白宮發言人只是提供「另類事實」!「另類事實」沒有獲選假新聞,那國家廣播公司NBC報導國務卿提勒森罵川普是笨蛋呢?川普說「那只是NBC的假新聞,他們報很多假新聞。」川普還曾因此放話要吊銷NBC的執照,但這個也沒得獎,可以確定的是這次獲選的11項當中,5項都跟「通俄門」疑雲有關,看來川普試圖撇清自己牽涉其中。

最後川普推文說雖然有腐敗和不誠實的媒體報導,但還是有很多他尊敬的記者和好新聞。這回立場親共和黨的福斯電視台完全落選,顯然獎項是針對批川普的媒體,但身為國家最高領袖封殺或貶抑特定媒體,對美國肯定是禍不是福。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假新聞獎#CNN#川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9

0.0620

0.17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