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傳CIA前特務向北京洩密 分析:不奇怪


發佈時間:2018/01/17 12:3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17 12:30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對於有報導指一名具有香港身分的美國中情局(CIA)前特務可能向北京方面洩密,有分析指出,即使屬實也不足為奇,因為北京方面近幾年非常關注美國和英國在香港的動向。

熟悉大陸事務但不願具名的分析家今天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說,目前有關這起洩密案沒有太多詳情,難以過早判斷。

 

但他說,即使是真的也並不奇怪,因為近幾年來,北京方面十分關注美國和英國在港的動向。

這位分析家說,香港在英國殖民統治時期,英美勢力包括情報蒐集在港非常活躍,這是無可厚非的事。

但香港主權轉移以後,美英尤其以美國為主的相關活動不但沒有弱化,反而更加活動。
 

他說,近幾年香港發生的一些政治事件,包括「占領中環運動」,在北京方面看來,背後都有美英的「影子」,令北京方面高度關注。

他說,香港主權轉移後,北京方面為了穩定人心,放手讓「港人自治」,不介入香港事務。但北京方面卻認為,美英勢力沒有收手,反而更活躍,「鑽了北京不插手港務的漏洞」。

這位分析家說,在「占中」之後,北京方面顯然改變了對港政策,由被動改為主動,其中一個工作方向是針對美英在港的相關活動。

他認為,在這種情況下,發生上述報導的情節不足為奇。

他預期,除非香港方面就基本法第23條立法,以法令來禁止分裂國家及進行間諜等活動,否則,北京方面不會放手香港事務,尤其關注美英等國在港的活動。

美國媒體報導,一名CIA前特務向北京方面透露了CIA在大陸的眼線,令北京當局瓦解了CIA的一個情報網。

據報導,這名前特務擁有香港身分,在CIA退休後回港居住。(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CIA#特務#洩密#情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240

0.1133

0.33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