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普推文髮夾彎 眾院通過國安局監控案


發佈時間:2018/01/12 10:1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12 10:13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聯邦眾議院今天在無視隱私權倡導團體反對、總統川普態度大轉彎下通過一項法案,延續國家安全局未經授權的網路監控計畫,強化情報單位攔截及利用美國人私人通聯的能力。

法新社報導,外國情報監聽法(FISA)702條款即將到期,美國國家安全局(NSA)認為有必要再度授權,並警告說,失去這項監控手段,恐將無法發現恐怖陰謀。

 

不過維權團體與民主黨和共和黨內傾向自由意志主義派的政治人物,紛紛視法案通過為一大打擊,尤其是國安局承包公司前雇員史諾登(Edward Snowden)2013年曾踢爆國安局藉此大規模蒐集美國民眾通聯紀錄。

路透社報導,美國國會多年來一直在討論何謂適當的蒐集情報範圍,而今眾議院以256票贊成、164票反對通過法案,將相關討論推向高潮。

資深的民主黨籍眾議員先前在川普似乎質疑這項監控計畫的益處後敦促取消表決,但共和黨加速推動程序。
 

川普一開始在推特上寫道,這項於2001年911恐攻後率先秘密成立、之後外國情報監聽法702條款合法授權的監控計畫曾被用來對付他,暗示他反對這項法案。

但他在一個多小時後又改口說:「今天的表決是關於對外監控海外的外國壞人,我們需要它!」

這項法案將國安局監控計畫延長6年,內容修改幅度很小。部分隱私權團體批評說,這實際上將擴大國安局監控權力。

聯邦參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康奈(Mitch McConnell)表示,參議院下週將就這項法案舉行程序性投票。(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川普#隱私權#監控#情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5

0.0571

0.1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