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國國企改革三主線 混改重組降槓桿


發佈時間:2018/01/15 16:4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15 16:49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中國一年一度的中央企業、地方國資委負責人會議今天在北京召開,業界人士認為,2018年中國國企混改、重組、降槓桿三大主線將並行推進。

經濟參考報引述中國財政部數據顯示,2017年前11個月,全中國國有企業實現利潤總額達人民幣2兆6008.1億(約新台幣11兆8451億元),年增23.5%。

 

包括遼寧、四川等多地省屬國企收入和利潤均實現兩位數以上成長,廣東、山東、北京等年增幅超過20%,而中央企業月度利潤總額年增幅則在15%以上,創5年以來最好水準。

報導說,在這一輪國企改革中,混改是重點,尤其是電力、石油、天然氣、軍工等重點領域。

中國國務院國有資產監督管理委員會主任肖亞慶在「深化國有企業改革」一文中說,積極推進主業處於充分競爭行業和領域的商業類國有企業混合所有制改革,有效探索重點領域混合所有制改革,在引導子公司層面改革的同時探索在集團公司層面推進混合所有制改革。
 

報導引述中信證券首席經濟學家諸建芳表示,國企混改的全面深入推進將是2018年國企改革的重要主線,進度可能會超過預期,涉及的行業和領域也可能有所擴大。混改將多頭並進,以市場需求為導向,初次上市(IPO)或資產注入(包括借殼)也是一大亮點。

2018年中國國企改革另一大重點則是併購重組。報導表示,未來聚焦發展實體經濟,突出主業、做強主業,加快推進橫向聯合、縱向整合和專業化重組。

國企降槓桿也是2018年去槓桿的重中之重。數據顯示,2017年11月底,中國央企平均資產負債率在66.4%,較年初下降0.3個百分點。

中國國家金融與發展實驗室副主任張曉晶表示,國企債務負擔依舊較重,占非金融企業部門債務6成左右,雖有緩解之勢,但仍處於高位。(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企業#北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6

0.0822

0.2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