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夏威夷認無保險機制釀誤報 川普讚負責


發佈時間:2018/01/15 16:3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15 16:31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夏威夷州緊急事故管理局今天承認,民防警報演練期間人為疏失和缺乏適當保險機制,導致夏威夷週末誤發飛彈警報,引發民眾恐慌。川普今天肯定夏威夷州官員負責態度。

路透社報導,夏威夷州緊急事故管理局(Hawaii Emergency Management Agency)發言人拉波薩(Richard Rapoza)詳述昨天烏龍事件的來龍去脈,表示誤發飛彈警報的員工「已暫時改派」其他職務。

 

當時警報發出大約40分鐘後才更正。民防官員先前曾說,要是北韓真的發動飛彈攻擊,夏威夷民眾只有大約12分鐘時間找掩護。

拉波薩表示,有關這次誤報的內部調查將在下週末之前完成,且夏威夷州緊急事故管理局歡迎來自美國聯邦傳播委員會(FCC)的外部審查。聯邦傳播委員會對美國無線警報系統具有管轄權。

拉波薩也說,在新措施準備就緒,以助減少未來誤報機率及迅速撤回誤報訊息之後,才會有進一步的緊急警報系統演習。
 

聯邦傳播委員會主席裴伊(Ajit Pai)今天說,緊急事故管理局目前調查顯示,似乎欠缺「適當的防護措施或程序管控」,這點和拉波薩所說的管理局官方看法不謀而合。

拉波薩表示,事發當時,局內正在交班演練,一名員工誤選電腦按鈕,結果啟動飛彈發射警報,而不是內部測試警報。

拉波薩說,這名員工當時以為選擇正確,因此系統電腦跳出訊息詢問是否繼續執行時,這名員工選了「是的」。

為防重蹈覆轍,夏威夷州緊急事故管理局現在將要求兩名員工負責啟動警報系統,一人發出警報,另一人負責確認。管理局也規定了誤發後即刻發出誤報通知的方式。

法新社報導,夏威夷州緊急事故管理局局長宮城(Vern Miyagi)已為誤報事件道歉,承認「我們犯了錯」。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訪問佛羅里達州期間談到這起事件,並且肯定夏威夷州官員坦承錯誤的舉動。

川普說:「我樂見他們負起責任。」他還說:「不過我們會介入」。顯然是指聯邦傳播委員會檢視此事。(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夏威夷州#緊急事故#民防警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9

0.1272

0.2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