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定時炸彈」滿路跑 陸媒揭拼裝車產業鏈


發佈時間:2018/01/13 17:5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13 17:59
圖/微博
圖/微博

拼裝車有多危險?從過去發生的交通意外已經可以想見答案。在大陸更明令禁止利用報廢車拼裝汽車,同時也不准拼裝車上路。問題是拆解下來的汽車零組件便宜,拼裝車行業的利潤大,從供給到需求都很旺盛;大陸媒體臥底調查,發現約有百分之60的報廢車流入非法拆解工廠。


 

無論是底盤、發動機,甚至整輛拼裝車對方都能幫你搞定。大陸媒體臥底調查報廢車拆解工廠發現驚人內幕。拆解業者掛保證,一整片的報廢車就堆在公路邊上,電焊切割和各種敲打的聲音此起彼落,你看到的只是冰山一角。但大陸的法規明令禁止使用報廢車的零件拼裝汽車或拼裝車上路行駛,偏偏上門的買家還是絡繹不絕,有需求當然就會有供給。

大陸報廢車協會秘書長張瑩說,流入到正規報廢汽車拆解廠的報廢汽車,僅佔到註銷車輛的20%到25%,市場當中有60%以上的比例被不同的市場因素所分擔掉。

換句話說,非法拆解佔了很大的一部分,這些大量流入黑市的報廢車,改頭換面之後翻新再賣到二手車市場。問題是這些拼裝車的性能早已沒有標準,安全係數也大大降低,開在路上就像顆不定時炸彈。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圖/微博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拼裝車#零件#報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162

0.2518

0.4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