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吉利砸32.5億歐元 購富豪集團8.2%股權


發佈時間:2017/12/29 19:47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29 19:47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國大陸「吉利汽車」繼2010取得VOLVO汽車100%股權之後,今年加快全球擴張的腳步,先後取得馬來西亞「寶騰汽車」49.9%的股權、英國超跑品牌「蓮花」51%的股份、以及美國專門研發飛行汽車的「太力」公司之後,最新宣布以32.5億歐元收購大型商用車製造商「AB Volvo富豪集團」8.2%的股權,成為該集團最大股東!


 

2017年歲末年終,中國大陸「吉利汽車」母公司「吉利集團」為全球車市再度投下了一顆震撼彈!最新宣布以32.5億歐元相當於台幣1155億的資金,向瑞典投資基金公司「Cevian Capital」收購大型商用車製造商「AB Volvo富豪集團」8.2%的股權。吉利集團常務副總裁李東輝表示,此次收購,吉利首先看中的是VOLVO集團在世界商用車,包括卡車、巴士,以及工程機械行業的領先地位。

總部位於瑞典的富豪集團,旗下擁有富豪卡車、富豪巴士等品牌,另外也有製造建築設備、航空零件等產品;「富豪汽車」在18年前也曾是富豪集團的轎車生產部門,但之後切割獨立出去。大陸吉利集團在2010年,向福特汽車收購100%的富豪汽車股權,如今又將入股富豪集團。一旦通過監管機關審批,吉利集團將成為富豪集團的最大股東,並且持有15.6%的投票權。吉利集團常務副總裁李東輝表示,雖然說是第一大的持股股東,但是不會改變VOLVO集團戰略,以及運營管理各方面的結構安排。吉利願意把在過去7年與VOLVO汽車協同發展方面,所獲得的良好成功經驗來和他們一起來分享。

吉利集團這回打的如意算牌,就是希望可以將富豪大型商用車製造技術,比如自動駕駛以及新能源方面的知識,轉移到中國大陸,以提升旗下貨車品牌「遠程」的發展;除此之外,富豪集團也持有大陸最大卡車製造商─「東風商用車」45%的股份。吉利集團董事長李書福指出,中國自主品牌的汽車工業的製作研發時間就比較短,客觀上講確實沒有太多的技術積累,也確實沒有太有效的質量管控的手段,中國汽車自主品牌的整體實力,和外國的汽車同行比起來是有差距的。
 

曾經說過「轎車就是四個輪子加兩個沙發。」到現在躋升大陸車界首富,被人稱作為「汽車狂人」。2017年他更加快全球擴張的腳步收購海外各大車廠,汽車的類型包羅萬象。吉利集團董事長李書福2017年05月表示,這是汽車世界的一個非常美妙的時刻。

今年五月吉利集團先是買下虧損連連的馬來西亞「寶騰汽車」49.9%的股權,不僅打開了東南亞市場,更間接拿下英國超跑品牌「蓮花」51%的股份。另外還在11月收購了美國飛行汽車「Terrafugia」的全部業務。

至於吉利汽車的本身業務從今年1月到11月總銷售量超過100萬輛,已經達到全年110萬輛銷售量目標的99%,預計明年將推出7到8款新車,企圖在未來3年讓每年的銷售量成長30%。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吉利#汽車#VOLVO#股權#股份#收購#李東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9

0.0624

0.17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