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列國家遭獵巫!ZARA:我們錯了 4企業1天全跪

編輯 陳頡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1/13 17:0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13 17:02

國際連鎖的「萬豪酒店集團」日前在問卷上把台港澳和西藏列為國家,因此被外界揚言抵制,甚至連中文網站都遭勒令關閉。雖然萬豪事後數度道歉,但大陸網友的怒火未平息,甚至展開「獵巫行動」,再舉報達美航空、ZARA,以及美國製藥公司美敦力(Medtronic)把台灣列為國家;而上述企業也在1天內紛紛道歉。


 

萬豪酒店集團針對會員推出獎勵計畫「萬豪禮賞」,但其官方帳號卻於9日在活動信件中,把西藏、香港、澳門,以及台灣列為「國家」,經會員曝光後引起撻伐,甚至有人揚言要發起抵制。不僅如此,上海市當局也認為萬豪涉嫌違反《中華人民共和國網路安全法》等規定,除了立案調查外,也勒令萬豪關閉其中文網站和中文APP。

事件爆發後,萬豪為了滅火,共在64小時內連發5次道歉聲明,但外界的怒火未因此平息,不但揚言抵制酒店,還開啟一波「獵巫行動」,再抓包達美航空、ZARA,以及美敦力都把台灣列為「國家」,其中美敦力甚至在官網的語言欄位中,以「中華民國(TAIWAN)」稱呼台灣,讓許多大陸網友玻璃心碎滿地,紛紛向當局舉報。

達美航空也道歉。圖/翻攝達美官網

 

面對排山倒海的批評聲浪,上述遭點名的企業頂不住壓力,迅速在1天內發出道歉聲明;其中知名服飾品牌ZARA於12日在官網上刊登道歉訊息,指「錯誤地將台灣稱為國家」,且「公司已於第一時間更改該頁面的違法違規內容」;而達美航空更稱,公司網站將西藏和台灣列為國家是「嚴重錯誤」。

針對這次的風波,大陸外交部發言人陸慷12日再次強調,香港、澳門、台灣、西藏都是中國的一部分,「這是客觀事實,也是國際社會的共識」;而我國陸委會稍後也不甘示弱回應稱,中華民國是主權國家,國際社會高度肯定台灣民主自由及人權法治等的成就與發展,「陸方任何片面的說法與做法,均無法改變此一客觀事實」。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上海萬豪酒店。圖/翻攝萬豪官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萬豪酒店#台灣#大陸#國家#ZARA#達美航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9

0.0595

0.16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