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列國家被罵翻!萬豪遭大陸調查 34小時道歉3連發

編輯 陳頡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1/11 21:3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11 21:32
圖/翻攝上海萬豪酒店官網
圖/翻攝上海萬豪酒店官網

國際連鎖的「萬豪酒店集團」(Marriott)在問卷上把台港澳和西藏列為國家,日前被大陸網友發現引發軒然大波,不僅遭揚言抵制,現在連官方也介入調查。面對風波越演越烈,萬豪也在34小時內連續發出3次道歉聲明,承諾將修正相關內容,並「重申我們尊重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的一貫立場」。


 

據大陸《新華社》報導,萬豪酒店集團針對會員推出獎勵計畫「萬豪禮賞」,但其官方帳號卻於9日在活動信件中,把西藏、香港、澳門,以及台灣列為「國家」,經會員曝光後引起撻伐,甚至有人揚言要發起抵制。不僅如此,上海市當局也認為萬豪涉嫌違反《中華人民共和國網路安全法》等規定,目前已主動立案調查。

萬豪酒店在問卷上把台灣列為國家。圖/翻攝新華社


眼見風波越演越烈,萬豪集團也趕緊道歉滅火,分別於9日下午近2時、10日上午7時和晚間11時許,接連發出3次道歉聲明,指「我們尊重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的一貫立場」,而官方目前已暫停所有問卷,同時在第一時間修改調查選項,並承諾會檢討官網和APP所有內容,防止類似事件再發生。
 

不過,萬豪引起的爭議卻未因道歉平息,因為「萬豪禮賞」的推特帳號11日又被會員發現,在1則支持藏獨、港獨和台獨的推特文按讚。據悉,推文內容寫著「西藏之友祝賀全球連鎖酒店萬豪國際集團將西藏和香港、台灣一起列為『國家』」,讓大陸網友看了群起攻之,逼得萬豪不得不把讚收回。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萬豪酒店#台灣#國家#藏獨#問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7

0.0685

0.1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