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韓赴冬奧疑雲散 維安和售票打強心針


發佈時間:2018/01/11 13:4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11 13:41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平昌冬季奧運主辦單位在鄰邦北韓確定參賽後信心大振,邁入最後籌備階段。北韓證實參賽,終結外界數個月來的揣測,立即緩解外界對維安問題和售票不佳的疑慮。

法新社報導,平昌冬奧倒數不到一個月,「和平奧運」前景突然變得明亮許多。鑒於先前俄羅斯隊因禁藥問題被禁止參賽,加上外界擔心擁核的北韓可能搗亂,種種狀況使得平昌冬奧前景蒙上陰影。

 

北韓曾抵制1988年首爾夏季奧運。北韓在核子計畫和飛彈試射導致緊張升高後,本週會談時同意首度參加在南韓登場的奧運會,使得緊張局勢降溫。

法國、德國和奧地利先前都曾表示,擔心在兩韓陷入僵局期間參加平昌冬奧,恐有安全疑慮。平昌冬奧賽場距離南北韓戒備森嚴的邊界僅80公里。

南韓漢陽大學運動產業專家朴聖培(Park Sung-Bae,音譯)告訴法新社:「平昌冬奧期間有關北韓核子威脅的安全疑慮,一夕之間消散。」
 

「現在大家都認為北韓應不會發射核彈,畢竟自家選手也參賽。」

北韓代表團料將有數百人,不過目前取得平昌冬奧參賽資格的北韓選手,僅有花式滑冰選手廉太鈺(Ryom Tae-Ok)和金柱希(Kim Ju-Sik)。然而奧運官員先前曾說,將考慮對北韓選手發出外卡參賽資格。

根據平昌冬奧主辦單位,截至本月9日已售出大約70萬3000張門票,在總共118萬張門票中占近6成。他們表示,通常約有一半的門票會在奧運倒數兩個月和賽會期間賣出。

此外,俄羅斯隊被禁止參加平昌冬奧,不過符合嚴格條件的俄國「清白」運動員仍獲准以獨立身分參賽。(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釋善意!兩韓會談

#冬奧#北韓#維安#售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70

0.0806

0.24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