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平昌冬奧大和解! 南韓邀北韓共舉半島旗


發佈時間:2018/01/10 22:3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10 22:32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兩韓在板門店達成共識,北韓確定要參加平昌冬奧,南韓也邀請北韓一起高舉韓半島旗入場,歷屆奧運當中,韓半島旗一共出現過3次。只不過以往南韓主辦大型賽事,北韓經常從旁搞破壞,像是漢城奧運的前一年,北韓派出女間諜炸毀韓航客機,還有2002年日韓共同舉辦世足賽,北韓也發動「延坪海戰」,南韓這次冬奧也不敢大意。

南韓總統文在寅相信如果北韓能派隊參加平昌冬奧,將有助於實現人類和睦相處和世界和平的奧運價值。平昌奧運成為南北韓和解大契機,兩韓終於對話,確定北韓花式滑冰選手將到平昌參賽,兩韓選手甚至可能在開幕式上使用同一面旗幟共同進場。

 

1991年在日本舉行第41屆世界桌球錦標賽,兩韓共同組隊參賽,首次使用半島旗,歷屆奧運之中,韓半島旗一共出現過3次,分別是2000年雪梨奧運、2004年雅典奧運和2006年義大利杜林冬季奧運。2003年世大運在南韓釡山舉行,當時兩韓選手也是高舉半島旗一起繞場,這次平昌冬奧也可望採取同一模式。

奧運賽事拉近兩韓距離,北韓透過參賽間接突破國際社會的孤立,南韓也不必擔心北韓在冬奧期間作出任何挑釁舉動危及奧運,算是雙贏局面,不過以往南韓主辦大型體育活動,北韓卻常在背後攪局。

1980年南韓漢城拿下1988年的奧運主辦權,北韓提出抗議,經過2年秘密協商,希望促成南北韓合辦結果破局。北韓領導人金正日希望炸毀大韓航空858航班一事,能夠嚇阻外國隊伍參加漢城奧運,北韓嫉妒南韓辦奧運,1987年秘密派遣美女間諜炸掉大韓航空班機搞破壞。北韓女間諜金賢姬說,在北韓無論大小事都要由金正日點頭批可,更何況是這種間諜任務,他親自核可炸毀韓航客機的行動。
 

2002年南韓和日本共同主辦世界盃足球賽,北韓同樣搞起小動作。北韓巡邏艇在延坪島海域和南韓軍艦打起炮戰,造成多人傷亡。這次北韓答應參賽平昌冬奧,其實只有2名滑冰選手獲得入場券,不過焦點不在於選手,而是官方代表團成員到底有哪些人。

2005年南韓主辦亞洲田徑大賽,北韓第一夫人李雪主當時也是北韓啦啦隊的一員,至於這次平昌冬奧,外傳金正恩胞妹金與正可能率團前往位於江原道的平昌,具有指標意義,川普女兒伊凡卡也可能代表美國出席。南韓江原道知事崔文洵說,非常希望伊凡卡和金正恩的妹妹能在平昌奧運會上見面,我們希望這會是北韓和美國展開談判的起點。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釋善意!兩韓會談

#板門店#平昌#冬奧#半島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4

0.0592

0.1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