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英國擬25年內  根除所有不必要塑膠垃圾


發佈時間:2018/01/11 13:1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11 13:26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明天將宣布,英國計劃在25年內清除所有可避免的塑膠垃圾,作為她推動環保的長期計畫一環。

法新社報導,梅伊將在演說中概述提案,表示政府希望超市推出無塑膠的商品通道,也打算挹注更多資金支持塑膠創新。

 

根據這份首相辦公室公布的演說預告,政府同時將考慮修改稅制,以及對外帶容器等一次性使用塑膠產品課稅。

梅伊將在演講中表示:「在未來幾年,我想人們若看到我們製造出那麼多不必要的塑膠,一定會非常震驚。」

「每年有100萬隻鳥及其他超過10萬隻海洋哺乳動物與烏龜,因誤食塑膠或被塑膠垃圾困住而死。在英吉利海峽捕獲的魚當中,每3隻就有一隻含有塑膠碎片。」
 

「這確實是我們時代嚴重的環境災難之一。」

不過,反對派領袖與環保人士隨即譴責這些提案,表示計畫不周,相當危險。

國會第4大黨「自由民主黨」(Liberal Democrats)黨魁克布爾(Vince Cable)表示,英國應該「馬上清除所有可避免的塑膠垃圾,將目標訂在2042年完成,實在令人難以置信」。

英國綠色和平組織(Greenpeace UK)海洋活動高階人員艾奇(Louise Edge)也說,這些措施「並不符合我們所面臨的環境危機規模」,認為「整體塑膠計畫缺乏急迫性、詳細計畫和力度」。(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梅伊#英國#塑膠垃圾#環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0

0.0574

0.1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