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釜山擅推「祭典」搶觀光財 韓星牌成必殺技!

記者 張靖玲 / 攝影 盧宏昌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1/10 23:0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10 23:07

這幾年拜韓流所賜,首爾成為旅遊熱點,身為第二大城的釜山當然也想分杯羹,不斷推出祭典,要包裝成四季都能來玩的城市。煙火節在多年經營下已經闖出名堂,電影節更為釜山博得韓國好萊塢美譽,最新嘗試是推文化節,號稱打造成集Kpop、美食等於一身的韓流祭典。只是如果沒有韓星加持的活動能發揮多大吸引力?就為您實際體檢。

便利超商前排隊等進場、另一間三明治店也是大排長龍,連買個外賣也要等,甚至馬路旁變身露營區,大夥兒就地野餐,這麼多的人全都是衝著一年一度的煙火節,晚上8點才登場,但附近餐廳、咖啡廳從白天就開始擠滿人,煙火席喊出2、30萬韓幣起跳,相當台幣5千3到8千元,不想花錢的就得早早來卡位。

 

以夜空為畫布,廣安大橋為背景近1小時的煙火秀施放8萬發,這一天的釜山吸引115萬民眾共襄盛舉,為了不讓觀光財外流,市府算盤也撥得精,在沙灘規劃近1萬個座位,最便宜的要價7萬韓元、最貴的要到10萬,相當台幣1900到2700。煙火節遊客表示雖然會覺得貴,但特地從首爾跟女友一起過來,怕沒有位置會有風險所以才花錢買座位。

發源於2005年的釜山煙火節原本是用來招待APEC領袖,但現在已經蔚為一級盛會,吸引了爆多的人潮,所以釜山市政府也想如法炮製,再造祭典模式用來吸引更多的觀光金流。而比起煙火節,釜山秋季另一項盛典就屬電影節,經營超過20個年頭,加上韓星牌加持已經闖出招牌,成為亞洲重要影展之一,但近年因為政治因素政府大砍經費,南韓電影人聯合抵制,負面消息頻傳每況愈下,釜山換張牌再推文化節。

鐵肺歌姬Ailee帶歌迷重溫韓劇《鬼怪》給人的感動、男神鄭容和一舉手一投足都讓台下尖叫聲不斷,加上Running man金鐘國等人為號召,打著免費開唱,演唱會所在的公園湧進5.4萬人,請來綜藝節目上的明星大廚無距離現場料理,確實有粉絲來朝聖。結合韓星、美食跟美妝於一身,號稱要打造為亞洲第一韓流祭典的文化節進入第二屆,為期10天砸下52億韓幣,合台幣1億4000萬,標榜除了開幕式跟閉幕式外,其他15場活動都是免費。
 

旅客從外國來的情況,要買飛機票、要住宿、要移動、要吃飯,從去年來看經濟效益有1千億韓元以上,只是脫去韓星包裝後來到所謂集各式活動於一身的封街場地隨機街訪,卻都是恰巧路過,宣傳光是能不能跨出釜山這個大門顯然都還要再加把勁,因此當局也積極拉攏航空業,廉價航空結合鄰近的大邱與釜山,或者搭上郵輪把釜山跟日本福岡包裝成雙城遊當賣點,韓風正盛,偏偏首爾對遊客有著難以抗拒魅力,排行老二的釜山想盡辦法在首都光環下從夾縫中殺出血路。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釜山#文化節#Kpop#煙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4

0.0640

0.18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