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抵禦北韓威脅 美同意售日反飛彈系統


發佈時間:2018/01/10 11:0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10 11:03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國務院官員今天表示,美國政府已經批准向日本出售反彈道飛彈系統,以防禦北韓日益嚴重的核子與飛彈威脅。

與此同時,北韓與南韓舉行兩年多來首次會談,目標在化解北韓核子飛彈計畫危機。

 

過去一年來,北韓接二連三發射飛彈,其中有些飛越日本領土,以及展開第6次也是威力最大的核試。這些行動促使美國帶頭加強施壓北韓,促聯合國祭出嚴格制裁,北韓則稱這是戰爭行為。

國務院今天要求國會批准價值1億3300萬美元的軍售案,出售4枚飛彈與相關硬體設備,這些飛彈可從海上驅逐艦或陸基系統發射。

官員說,這些反彈道飛彈是由雷神公司(Raytheon Co.)與英國航太系統公司(BAE Systems)製造,是遵循「總統川普的承諾,向受到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DPRK)挑釁行為威脅的條約盟國,提供額外防禦能力」。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是北韓的正式國名。
 

日本去年12月正式決定,將以美製的陸基神盾系統(Aegis)雷達站與攔截器,擴充彈道飛彈防禦系統。

熟悉計畫的消息人士去年12月告訴路透社,不含飛彈在內,建造兩個陸基神盾陣地的方案,成本可能需要至少20億美元,最快要到2023年才可能使用。

根據五角大廈聲明,美國國防部長馬提斯(James Mattis)與日本防衛大臣小野寺五典(Itsunori Onodera)昨天通話時,「譴責北韓的魯莽與不法行為」。(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飛彈#北韓#核武#制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9

0.0584

0.1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