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兩韓會談 美國務院表歡迎但提醒制裁


發佈時間:2018/01/10 10:1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10 10:17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南、北韓重啟會談後,國務院發言人諾爾特今天表示「歡迎」,但強調美國與南韓仍密切磋商,南韓將確保北韓參與冬季奧運,不違反聯合國安理會的制裁決議。

南、北韓昨天重啟會談,達成包括北韓派團參加平昌冬季奧運等三項共識,但最受關注的朝鮮半島非核化問題,沒有實質進展。

 

對此,諾爾特(Heather Nauert)今天在書面聲明中表示,美國「歡迎」兩韓9日針對確保冬季奧運安全、維安及成功舉辦所召開的會談,美國仍與南韓保持密切磋商,南韓官方將確保北韓參與冬奧時,不違反聯合國安理會針對北韓非法核試驗及飛彈試射的制裁決議。

美國總統川普上任以來,和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多次隔空交戰,最近一次雙方你來我往,連啟動核武的按鈕尺寸大小,川普也不服輸要與金正恩較量;在兩韓近來重啟2016年後中斷的跨邊境熱線、並宣布昨天舉行會談後,川普自稱有功,「如果不是我的參與,他們不會對談」。

諾爾特在書面聲明中則再度提到川普日前和南韓總統文在寅通話,兩人都同意要繼續對北韓進行「最大施壓」行動,才能達成全面且可查核的半島非核化目標;美國也承諾,要確保冬奧安全與成功舉行。
 

她還說,美國將派出高層級的總統代表參與冬奧,國務卿提勒森也會持續密切與南韓外長康京和諮商。(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釋善意!兩韓會談

#南北韓#會談#冬奧#制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5

0.0870

0.2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