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促六項保證入紀錄  美眾議員羅艾斯將退休


發佈時間:2018/01/09 11:0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09 11:41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推動美眾議院共同決議案納入對台灣六項保證、加州選出的美國聯邦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羅艾斯(Ed Royce)今天表示,他決定退休,不再尋求連任。

共和黨籍的羅艾斯發表聲明指出,他不會在CA-39選區爭取連任第14個任期,這也是他擔任外委會主席的最後一年。

 

羅艾斯表示,他希望最後一年任期,能領導外交委員會致力於「我們國家所面臨的緊急威脅」,並指出,北韓、伊朗和俄羅斯破壞西方民主,還有非洲與中亞的恐怖分子構成威脅。

「洛杉磯時報」(LA Times)報導,羅艾斯自1992年首度當選以來,在他服務的選區向來無往不利。

不過他的選區在2016年總統大選中,民主黨候選人希拉蕊(Hillary Clinton)的得票率,高於川普(Donald Trump)9個百分點。
 

羅艾斯是強力支持台灣的重量級國會議員,2016年5月16日,也是他擔任外委會主席期間,眾議院院會無異議通過有關支持台灣的「共同決議案」,除提到「台灣關係法」,也首度將「六項保證」納入文字,強調兩者是美台關係的基石。

當時他在表決前發表談話指出,前美國總統雷根的六項保證,是以口頭方式提出,國會盼藉由通過共同決議案,以正式文字紀錄的明確方式,清楚表達六項保證也是台美關係的基石。(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美眾議院#羅艾斯#退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0

0.0608

0.1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