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教宗新年接見 駐教廷大使轉達台灣祝福


發佈時間:2018/01/09 11:4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09 11:47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教宗方濟各今天接見各國派駐教廷的外交使節,中華民國駐教廷大使李世明與教宗握手時,轉達來自台灣人民與總統的問候,也誠摯邀請教宗訪問台灣。

教宗在談話中表示,今年是第一次世界大戰結束一百周年,歷史給大家兩個教訓,第一是勝利不代表贏家要羞辱輸家;第二個教訓則是,唯有當國家之間能在對等條件下談判時,達成的和平才可能穩固。

 

教宗援引1948年通過的世界人權宣言,強調國家間的關係,應該立基於尊重人權,但弔詭的是,隨時代變遷,人權定義也有所不同,部分「新人權」反掀紛爭,讓有些國家覺得傳統文化不受尊重,也使當代社會面臨一種新危機,就是強國對弱國的「意識形態殖民」。

教宗表示,保障人權除了自由、醫療等方面,追求和平是很重要一環,亦即嘗試以「非暴力」方式化解紛爭,因此教廷簽署了聯合國去年通過的禁止核武條約,教廷也堅信任何國家間的歧異,都該透過談判而非武力解決。

教宗說,在非暴力的脈絡下,南北韓間重啟對話來解決爭端,是非常重要的,也希望各界持續提出幫助敘利亞的和平方案,經過多年破壞,現在重建的時機或許已到,新社會應讓各宗教、種族的人都能安居,包括在當地居於少數的基督徒,也能獲得保障。
 

談到中東地區,教宗表示,同樣迫切需要用對話達到和平的,還有伊拉克、葉門、阿富汗等,但他特別關切以色列和巴勒斯坦近來的衝突。

美國總統川普承認耶路撒冷是以色列首都,引發爭議。教宗談話中意有所指地說,教廷鄭重呼籲,每個提案都該三思而後行,以免引發更多敵對,也希望各國都能尊重聯合國的相關決議,讓耶路撒冷維持現狀,多年衝突使這個聖地需要的政治解決方案,是讓以巴兩國都能在國際承認的界線內,和平並存在此一地區。(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方濟各#教廷#李世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6

0.0650

0.17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