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兩韓破冰會談 美冷靜「拭目以待」


發佈時間:2018/01/09 11:4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09 11:42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務院資深政策顧問胡克(Brian Hook)今天說,美國對南、北韓今天的會談「拭目以待」,但他也強調,美國仍聚焦對北韓核武威脅採取「最大施壓」行動,這正邁向成功。

國務院東亞暨太平洋事務局今天晚間舉行電話簡報會,胡克主動針對兩韓今天將舉行的破冰會談、表達美方立場。

 

他說,美國對今天兩韓會談的可能結果「拭目以待」,美國為與南韓共同對抗北韓威脅有一致回應,保持密切連繫;但正如國務卿提勒森所說,一切仍「言之過早」,這只能視為「某件事情的開始」。

胡克也強調,美國樂於與南韓總統文在寅建立良好關係,他也引用文在寅說過的話指出,在沒有解決北韓核威脅下,兩韓關係的改善不能單獨視之,因此,美國仍專注於對北韓採取「最大施壓」,這個行動是要讓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回到談判桌,展開有意義的協商,「最大施壓」正邁向成功。

他說,北韓究竟在今天的對談時只談冬季奧運,還是有其他議題,都尚待觀察。如果兩韓這次會談有什麼樣的積極成果,當然是好事,但美國預期,雙方應是聚焦討論冬季奧運,「可能是有意義的、重要的,但也可能只是就雙方在冬季奧會期間的會面討論而已」,沒有其他進展。
 

他重申,美國堅持,朝鮮半島需要是「完全可查核且不可逆」的非核化。(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釋善意!兩韓會談

#北韓#核武#會談#朝鮮半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5

0.0579

0.17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