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先救再說!遇女童窒息 女醫「口對口」吸出嘔吐物

編輯 何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1/05 21:4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05 21:48
圖/取自《廣州日報》
圖/取自《廣州日報》

救人要緊!廣東省東莞市一名女醫師,日前發現鄰居女童突然窒息,為了搶救立刻衝上前去「口對口」替女童吸痰,吸出了一堆嘔吐物仍不停止,直到確定女童恢復呼吸再獨自到一旁嘔吐。

據《廣州日報》報導,女醫師表示,當天下午約莫5點鐘,她在自家樓下看見一名婦人抱著一個小女孩,女童已經臉色發白、雙唇發紫,一看情況不對,立刻衝下樓去關心,發現女童已經窒息,若不盡快搶救可能有生命危險。

 

女醫師立刻用手指把女童嘴巴撐開,親自口對口為女童吸痰,直到女童突然吐了,女醫師也顧不得噁心,繼續猛吸,直到女童恢復呼吸、救護車趕到她才停止,等到看著孩子上了救護車,她才獨自走到一旁嘔吐。

圖/取自《廣州日報》


奮不顧身救人的一幕感動圍觀者,女童的母親更是萬分感謝,而女醫師事後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當下來不及多想,只想著至少要保持呼吸通暢」,並不覺得自己的作為有多了不起,直說「這是身為醫師的本能,我相信今天換做別人,也不會袖手旁觀!」
 

隔天女童的父母特地寫了封感謝信向女醫師道謝,透露當時女兒已經把醫師的手咬傷,女醫師依然堅持把女童從死神手裡搶回來,還把身上唯一一件大衣包在女童身上取暖,對於醫師救人的精神感激不盡。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醫師#救人#窒息#嘔吐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2

0.2742

0.4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