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挺政府勢力抬頭 伊朗將領宣布叛亂終結


發佈時間:2018/01/04 14:3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04 14:31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成千上萬伊朗民眾集結力挺最高領袖下,伊朗革命衛隊(Revolutionary Guards)將領今天宣布,連日來的「煽動叛亂活動已經結束」。

法新社報導,革命衛隊指揮官賈法里(MohammadAli Jafari)少將表示,革命衛隊只對全國1萬5000名「滋事者」以「有限度的方式」進行干預,還說已經逮捕一大批人。

 

伊朗第2大城麥什赫德(Mashhad)上週針對經濟問題爆發抗議示威,活動迅速擴及全國,演變成對抗整個政權的行動,是2009年大規模示威以來當局面臨的最大考驗。

部分地區的抗議者攻擊政府大樓和警察局,至今共21人在動亂中喪生。

革命衛隊網站引述賈法里發言:「今天我們可以宣布叛亂結束。」
 

他說:「大批叛亂核心的滋事者已經落網,他們都接受反革命訓練。我們將用堅定的行動對付他們。」

賈法里還表示,抗議活動的幕後主腦「大規模干預社群媒體」,不過「一旦展開限制,問題就減少了」。

此前,政權支持者發動多場大規模集會力挺政府。

畫面顯示,科姆(Qom)、阿瓦茲(Ahvaz)、克爾曼沙(Kermanshah)等多地的數千名民眾走上街頭,高喊「領導人,我們準備好了」。

示威民眾揮舞伊朗國旗和最高領袖哈米尼(Ayatollah Ali Khamenei)的照片,以及寫有「煽動叛亂者去死」的標語。(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伊朗#叛亂#示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2

0.0649

0.1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