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018東海局勢升溫 大陸軍機高調飛台日韓


發佈時間:2018/01/01 22:5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01 22:50

大陸空軍近期的演習格外高調,數度環繞台灣東部海域,還發布名為繞島巡航的影片,要大家猜猜繞的是什麼島,挑釁意味十足。軍機不只繞台灣,共軍還首次穿越日韓兩國之間的對馬海峽,並預告這類的演習將成為日後的常態。


 

大陸空軍2017下半年動作頻頻,還拍了幾部堪比電影等級的宣傳片。解放軍不只拍片展現武力,19大後中共更密集的加強空軍的訓練次數。中國空軍遠洋例行性的訓練,從1年的幾次到1個月數次,到現在1個月已經5次了。

12月中大陸空軍發了一個繞島巡航的影片,轟6K轟炸機在殲11跟蘇35戰機陪飛下,從西向東進入東海後,穿越宮古海峽、巴士海峽順時針環繞台灣。軍事雜誌副主編藍雲說,繞台灣島進行飛行不是第一次了,這是實戰小機群的一次遠海突擊演練。

解放軍的訓練地點當然不只侷限在台灣,過了1個禮拜,5架軍機穿越日本跟韓國之間的對馬海峽進行遠洋訓練。5架大陸的戰機12月18日穿越韓國跟日本的防空識別區,雖然北京說這是計劃一般的訓練,但讓人困惑的是事件的時間點剛好發生在總統文在寅結束大陸國是訪問的2天後。
 

韓國跟日本媒體都批評大陸空軍跑到日韓的防空識別區是侵略性的行為,兩架轟6轟炸機跟兩架殲-11戰機出現在韓國離於島(蘇岩礁)西南邊,他們飛入韓國的防空識別區以及韓日陸重疊的區域;除了轟6跟殲11外,共軍還派出一架圖154偵察機進行操演,他們強調這演習沒有針對特定國家,是例行性安排。

陸空軍發言人申進科說,中國空軍開展遠海遠洋訓練,符合相關國際法和國際實踐,這是空軍的使命所在、職責所在、擔當所在,合法、合理、合情,還要按照既定計畫一如既往飛得更遠更深,申進科還說飛機飛過的地區不是某些國家的領海,所有國家都有飛航的自由。

解放軍的高調軍演讓周邊國家備感威脅,且根據日本自衛隊報告中的使用的術語,也可看得出大陸的戰機變得更為強悍。影片指出,日本自衛隊公布的報告裡再次出現了推定一詞,有軍事專家分析指出結合近年來日本自衛隊,緊急應對中國空軍飛機的情況,「推定」表示自衛隊未能拍攝到對手的清晰畫面,說明雙方在對峙過程中可能使用了較為激烈的動作。

大陸不斷強調演習訓練是日後的新常態,但大動作的下馬威,已為亞太地區投入一枚不定時炸彈。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圖/臉書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空軍#演習#繞台#巡航#挑釁#共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8

0.0624

0.1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