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跟殺人犯「撞衫」!他衰被誤認抓進牢 苦讀洗冤屈

編輯 何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2/25 17:55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25 17:55
圖/取自推特
圖/取自推特

這真的是「黑人問號」!紐約一名黑人男子,因出門時穿的帽T和嫌犯「撞衫」,硬是被警方誤認而抓進監獄,關了15天,出獄後他發現自己還替真正的兇嫌背上殺人罪嫌,猛讀法律替自己辯護並提告,最後終於真相大白,獲賠240萬美金,約新台幣7188萬元。

2008年9月,一名計程車司機被人搶劫,身體遭刺多刀,歹徒趁隙逃跑,警方依據目擊者證詞稱,有2個穿著帽T的黑人男子逃離現場,追蹤了9天,警方依據線索在案發現場附近逮捕了黑人男子安利魯德(Tokunbo Onilude),而安利魯德表示,當時他的確有出現在現場附近,但是他正在跟女友約會,並沒有搶劫司機。

 

雖然安利魯德極力解釋,但警方依然對他盤問18個小時,隨後把他帶到監獄內,關了15天。在這15天內,冤枉的安利魯德十分不甘,趁著在牢中的時間苦讀法律相關書籍,想要找到機會替自己辯解,可惜沒有成功,15天後安利魯德被釋放,他知道身上背著「謀殺未遂」的指控,可能會被判25年的有期徒刑,因此出獄後更不敢鬆懈,繼續鑽研法律知識,為自己辯護,終於真相大白,免除了這項謀殺罪名。

示意圖/TVBS


事後當時辦案的警察才坦承,當時為了想盡快結案,並沒有讓目擊者出面指證安利魯德是不是嫌犯,而是直接把安利魯德的照片給受害人指認,隨隨便便就草草定罪;由於警方認罪,安利魯德的罪嫌在隔年被撤銷,
 

雖然冤屈被洗清,但安利魯德的生活大受影響,被鄰居貼上「搶劫殺人犯」的標籤,輿論壓力和旁人的指指點點令他不堪其擾,逼不得已只好搬家,事後安利魯德嚥不下這口氣,決定對警局提告,經過9年的來回審判,終於獲得警方賠償240萬美元,約新台幣7188萬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撞衫#嫌犯#殺人罪#誤判#坐牢#冤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2

0.0934

0.23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