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俄中領導人互訪慣例 2018年初接觸暫中斷


發佈時間:2017/12/20 16:03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20 16:03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俄媒今天報導,俄羅斯駐中國大陸大使德尼索夫(Andrey Denisov)在受訪時表示,俄中兩國高層2018年初接觸將因中國更換新一屆政府成員,以及俄國大選出現短暫間斷。

但德尼索夫也說,依照慣例,2018年輪到俄國總統正式訪問中國。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今天引述德尼索夫表示,2018年3月18日俄羅斯將舉行總統大選;中國則會在3月初召開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確定中國政府新的人員組成。

傑尼索夫指出,中國的副總理班子屆時將更換。俄羅斯也一樣,在總統大選後將組建新的政府。因此,兩國領導高層雙邊接觸勢必將有短暫間斷。

關於俄中領導人互訪,德尼索夫表示,慣例是每年其中一國領導人對另一國進行一次正式訪問,下一年則倒換過來。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2017年7月3、4日正式訪問俄羅斯;相應的,2018年則輪到俄羅斯領導人訪中。
 

他推測,俄國領導人訪華將發生在總統大選之後。

德尼索夫也提到,俄國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2017年在此慣例之外2次訪中,分別於5月和9月出席「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和金磚國家峰會。兩國領導人還在6月的上海合作組織峰會和11月的亞洲太平洋經濟合作會議(APEC)峰會期間會晤。

德尼索夫表示,因此可以預計,俄中兩國領導人2018年還將在此類活動框架下會晤。比如,預計將於2018年6月在中國舉行的上合組織峰會。

另外,根據中國外交部網站,中國外交部長王毅19日應約與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Sergei Lavrov)通話,就當前朝鮮半島核問題以及共同關心的國際局勢等交換意見。雙方並同意繼續就重大問題保持戰略溝通。(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領導人#中斷#中國#俄羅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2

0.0662

0.1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