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路透記者被捕一週 緬甸仍不透露關押地點


發佈時間:2017/12/20 15:29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20 15:29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兩名路透社記者遭緬甸拘留今天滿一週,當局持續調查他們是否違反緬甸殖民時代訂定的政府機密法(Official Secrets Act),迄今仍未透露兩人遭關押地點。

31歲的記者瓦隆(Wa Lone)與27歲的喬索歐(Kyaw Soe Oo)是12日晚間受邀在緬甸最大城仰光郊區與警官晚餐時遭到逮捕。

 

法新社報導,兩名在若開邦北部值勤結束返家的警察也遭到逮捕。他們最高面臨14年的徒刑。

路透社社長兼總編輯艾德勒(Stephen J. Adler)在聲明中呼籲立即釋放他們,他說:「我們與他們的家人還是無從聯繫到他們,或是取得關於他們人身安全與下落的最基本資訊。」

他說:「瓦隆與喬索歐是記者,在提供全球關注的新聞上扮演關鍵角色,他們沒有犯下任何罪行。」
 

緬甸民主之音(Democratic Voice of Burma)今天引述政府發言人佐泰(Zaw Htay)說法報導,這兩名記者「受到良好對待且身體健康。」除外,沒有在網路報導提供進一步細節。

儘管各界期盼翁山蘇姬領導的文人政府,可在這個之前由軍政府執政的國家,展開新的自由時代,今年仍至少有11名記者在緬甸遭到逮捕。

知名緬甸記者威溫(Swe Win)說:「最新一波逮捕行動讓緬甸許多記者更加卻步。」他今年稍早遭到逮捕,正在對抗自己的網路誹謗案件。

他說:「因此,在涉及安全部隊的議題上,嚴厲的自我審查現在成為常態。」(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緬甸#記者#關押#拘留#逮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0

0.0705

0.18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