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世界首例! 比利時擬派女大使駐沙國


發佈時間:2017/12/20 12:21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20 12:21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民風保守的沙烏地阿拉伯王國對女性層層束縛,長期飽受批評。比利時媒體報導,沙國首都利雅德明年將迎來首名女性外國大使,那是來自比利時的大使米納(Dominique Mineur)。

米納現為比利時派駐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大使,比利時當地媒體報導,她在明年夏天將改駐利雅德,成為駐沙烏地的第一名女性外國大使。

 

路透社報導,沙烏地是目前世界上性別隔離最徹底的國家之一,女性在男性監護人的看管之下生活,公共場合必須穿上從頭包到腳的袍子。

根據世界經濟論壇(World Economic Forum)的2017年全球性別落差指數(Global Gender Gap Index),沙烏地在144個國家之中排名第138名。這份報告用來評估女性在經濟與政治參與、醫療、教育方面的表現。

作為極度保守的穆斯林國家,沙烏地近期宣布不少改革計畫,包括明年起允許女性駕駛轎車、貨車及騎摩托車。在此之前,沙烏地是世界上唯一禁止女性開車上路的國家。
 

除了米納之外,報導指出,比利時也將指派另一名女性大使駐伊朗首都德黑蘭,不過比利時外交部尚未正式宣布。

但比利時外交部長雷恩德斯(Didier Reynders)昨天在布魯塞爾演講的時候談到,指派女性大使前往德黑蘭、利雅德,「應是顯而易見」。

雷恩德斯說:「雖有進一步證據顯示,女權在這些國家仍有風險,但最重要的是我們願意派出最有能力的人,擔任國際舞台上日益重要的職位。」(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比利時#大使#女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5

0.0892

0.2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