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奧地利31歲新總理 會歐盟領導人強調親歐


發佈時間:2017/12/20 12:16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20 12:16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奧地利新任總理庫爾茨今晚訪問布魯塞爾,分別拜會歐盟理事會及執委會主席,他以行動展現雖然與「極右派」政黨籌組聯合政府,但強調奧地利將是「親歐」派。

庫爾茨(Sebastian Kurz)昨天宣誓就職,今晚便趕抵布魯塞爾,分別在晚間8時及9時與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Donald Tusk)及歐盟執委會主席榮科(Jean-Claude Juncker)會面。

 

當庫爾茨進入歐盟理事會時,媒體詢問圖斯克還視奧地利為值得信賴的合作夥伴嗎?圖斯克回答「當然,毫不猶豫」。會面結束後,圖斯克在推特上表示與庫爾茨進行了積極且有建設性的討論,認為庫爾茨是一個充滿活力,堅定的「親歐」領導人。

庫爾茨隨後與榮科會面,雙方在晚間10時召開記者會,庫爾茨重申奧地利政府的親歐立場以及深化關係的承諾,並期盼2018年下半年奧地利擔任歐盟輪值主席國時,雙方能緊密合作。

奧地利10月大選後,庫爾茨的人民黨和極右派自由黨同意共組聯合政府,強調遏止非法移民且反抗歐盟中央集權化主張,被認為與歐盟態度相左,因此這位最年輕的總理就職隔天趕到布魯塞爾,以實際行動證明「親歐」,歐盟領導人今晚也對外展現信任,雙方呈現好的開始。(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奧地利#總理#歐盟#親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5

0.0628

0.1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