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西歐罕見 奧地利總理與極右翼組成新政府


發佈時間:2017/12/19 11:20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19 11:20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奧地利聯合政府今天上任,除了有歐洲最年輕總理庫爾茨外,與極右翼政黨組成聯合政府更是西歐罕見,在難民政策上將與歐洲聯盟不同調,也可能要求歐盟下放權力。

奧地利保守派人民黨(OeVP)黨魁庫爾茨(Sebastian Kurz)在10月國會選舉中勝出,並與極右派自由黨(FPOe)組成聯合政府,今天走馬上任。

 

數年前起擔任奧地利外長的庫爾茨,由於年僅31歲及俊俏外型,從參選以來就成為歐洲矚目焦點。他上任後對媒體表示,成為總理為奧地利這個美麗的國家服務是莫大的榮幸,接下來的每一天都將努力以赴。

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Donald Tusk)隨後也發布祝賀,強調相信奧地利新政府將繼續在歐盟發揮建設性和「親近」歐盟的作用。

圖斯克的祝賀中也透露對奧地利聯合政府立場的擔憂,因為庫爾茨所屬的自由黨對移民立場強硬,又與極右派自由黨共組聯合政府,擔任副總理的自由黨黨魁史特拉赫(Heinz-Christian Strache)曾發表英國脫離歐盟後「可能會好得多」的看法。
 

庫爾茨近日雖對外表示聯合政府支持歐盟,不過他也預告,奧地利將會對接納難民人數設上限,且在2018下半年擔任歐盟輪值主席國期間,將向歐盟爭取更多權力下放。

近年來一批新的右翼政黨靠反移民和反犯罪的政綱崛起於歐洲各國政壇,從荷蘭、法國、德國及奧地利在選舉中都有所斬獲,對手握大權的歐盟會帶來什麼影響,值得觀察。(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奧地利#總理#庫爾茨#極右翼#難民#歐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9

0.0615

0.1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