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黨4青年被搜! 遭疑和陸有情資買賣

記者 柳采葳 / 攝影 陳致宇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2/19 18:51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19 18:51

新黨總共四個青年軍成員遭到搜索,包含侯漢廷以及林明正都被帶走被依證人身分調查拘提,傳出執法人員在王炳忠房內搜出大批人民幣以及簡體字的帳冊,被控疑似和大陸有不當的資料傳送。根據了解,調查單位要找的就是情資交換的對價證據,加上王炳忠14日也在臉書上PO文發表對周姓陸生共諜案發表看法,也有人認為跟陸生案件相關才被搜索。


 

剛從大陸參訪返台三天,王炳忠以及新黨青年軍一行人被搜索拘提。王炳忠及他的助理還有侯漢廷、林明正都是以證人的身分被拘提,不過隨時可能轉為被告,而他們都是新黨的青年軍,經常跟大陸的青年做交流。

是交流中涉及違反國安法嗎?傳出執法人員在王炳忠房內搜出大批百元人民幣還有一本帳冊,上頭都用簡體字書寫。侯漢廷媽媽受訪時表示,警方去房間翻得亂七八糟,讓人誤以為回到戒嚴時期的感覺。

據瞭解調查單位握有證據,要找的可能就是單據。疑似涉嫌國安法2-1條,人民不得為大陸地區行政單位傳送秘密文件,若是找到資訊傳送有對價關係那恐怕難以脫罪。
 

新黨黨代表兼律師張宸浩表示,比較有可能違反這個法律的應該是現在的執政當局,新黨只是一個在野黨且是小黨,他質疑如何能夠觸及到公務上的秘密還可以傳送到大陸去?

點出其實沒什麼秘密資料可以傳送,被認為是跟之前的陸生共諜有關係。王炳中臉書直接寫審判周泓旭的法庭,就是一個不許一般人按正常程序申請旁聽,也不開放媒體進入的「黑箱」法庭。這樣的「黑箱」法庭,不管未來又給周泓旭判出怎樣的罪名和刑期,周泓旭都是「被認罪」,更被說是周泓旭的線民。

新黨議員陳彥伯則認為,如果在兩岸比較活躍的強況下「那第一個要逮捕的應該是我們黨主席啊!」統派政黨被大動作搜索狀況少見,恐怕事件只會延燒越鬧越大。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黨#搜索#侯漢廷#情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2

0.1411

0.28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