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無國界記者組織:今年65新聞工作者遇害


發佈時間:2017/12/19 16:48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19 17:38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根據無國界記者組織(RSF)今天公布的年度數據,2017年全球共有65名新聞與媒體工作者遇害。

法新社報導,其中有50人是職業記者。儘管這是14年來的最低數據,但這種下降趨勢,至少有一部分是因為新聞工作者放棄到全球最危險的地方工作。

 

無國界記者組織指出,對記者而言,戰火肆虐的敘利亞仍是全球最危險的國家,有12名記者遇害,其次為墨西哥,有11名記者遭暗殺。

遇害記者包括記錄墨西哥致命毒品戰爭最知名人士之一的巴爾德斯(Javier Valdez),他5月遭人謀殺引發眾怒。

50歲的巴爾德斯為法新社撰稿,他在墨西哥西北部西納羅亞州(Sinaloa)街頭遭人在光天化日之下槍殺身亡。
 

他的最後一本著作「毒梟新聞學」(Narco-journalism)講述墨西哥記者試圖報導國內極為暴力的毒梟時,所承受的苦難。

無國界記者組織表示,墨西哥是非戰爭狀態下最致命的國家,並指出「那些報導政壇貪腐或組織犯罪的人,經常系統性遭到鎖定、威脅與槍殺」。

對記者而言,菲律賓是最危險的亞洲國家,去年至少有5名記者遭遇槍擊,其中4人傷重不治。

數據顯示,土耳其是全球關押最多職業記者的國家,有42名記者和1名媒體工作者身陷囹圄。(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無國界記者#媒體#新聞#遇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3

0.0700

0.1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