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普新國安戰略 中國批自相矛盾


發佈時間:2017/12/19 14:21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19 14:31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總統川普在國安戰略報告中將中國列為競爭對手。中國駐美使館今天批評,美方態度自相矛盾,不符兩國利益交融的現實,也與雙方在雙邊和國際領域推展合作的努力背道而馳。

川普美東時間18日發表就任以來首份美國國家安全戰略報告,指中國與俄羅斯都是「意圖破壞現狀的強權」,一心想動搖美國的利益。報告提及中國在南海軍事化破壞區域穩定,並指控中國每年「竊取」美國價值數十億美元的智慧財產權。

 

根據中國駐美國大使館官網新聞稿,中國駐美使館發言人19日就此表示,美方一方面宣稱「要同中國發展夥伴關係」,一方面把中國放在對立面,「是自相矛盾的」。

這名發言人說,這不僅不符合中美兩國利益交融、相互依存的現實,與雙方在雙邊和國際領域開展合作的努力也背道而馳。

新聞稿指出:「中美合作則共贏,對抗必雙輸,這是不以人的意志為轉移的客觀事實和必然趨勢。中方願意在相互尊重基礎上,與包括美國在內的世界各國和平共處,美方也應適應和接受中國的發展。」
 

發言人呼籲美方摒棄「零和博弈的陳舊思維」,與中方相向而行、求同存異、合作共贏,「共同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實現人類共同繁榮與進步。」

新聞稿說,和平與發展是「時代的主題」,也是人類社會的共同願望;競爭對抗是「逆潮流而動」,勢必被時代所唾棄。將本國利益凌駕於他國和國際社會共同利益之上,是「徹頭徹尾的利己主義」,勢必走向自我孤立。

發言人堅稱,中國將始終做「世界和平的建設者、全球發展的貢獻者和國際秩序的維護者」。(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川普#國安戰略#自相矛盾#中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64

0.1435

0.30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