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拍賣會幕後解密 直擊準備工作及現場


發佈時間:2017/12/18 17:37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一般人對拍賣會的印象總是遙不可及,認為是有錢人才能參加的活動,不過其實大多數的拍賣會都對公眾開放。來自佳士得、蘇富比兩大拍賣行的專家讓大家瞭解拍賣會後的準備工作,以及如何出價和該穿什麼服裝等小秘密。


 

一般人對拍賣會的印象就是琳瑯滿目的拍賣品,還有一次次舉起的牌子和落下的木槌,不過拍賣會現場其實只是整個流程的最終章。通常正式展覽前2週工作人員要把拍賣品從地下倉庫小心搬到展場,展場內每個空間都有通道連接,密密麻麻就像迷宮一樣,方便展覽品以最快速度搬運。

像是花瓶、瓷器或雕像等易碎品,運送時會放進墊著厚厚枕頭的箱子,另外還有部分商品非常脆弱,則由攝影師拍下每一個細節供買家參考,貴賓們長時間待在拍賣會上,食物、香檳都準備齊全,不過為了方便走動,食物都是一口大小。

佳士得拍賣官說「像一名演員不知道自己的台詞,就沒有辦法演好角色」,而他們在拍賣會上「如果不知道商品的號碼或價值,就沒辦法做好交易」。也因此在活動開始前,拍賣官總是要花好幾個小時練習,才能像連珠炮一樣念個不停。
 

蘇富比主席丹尼森說一般人不太了解拍賣會,首先就像百貨公司一樣,人們可以每一層都逛,去看展示的物件,如果想要的話就可以參加。很多人以為拍賣會只有有錢人才能參加,但其實大部分的拍賣會都開放給大眾共襄盛舉,手上的小牌子就是出價的工具。拍賣官說曾經有人只是想搧扇子,或是叫房間另一頭的丈夫過來,結果意外出價,不過他們受過訓練,能知道是否真的要出價。

牌子一舉就是一次出價,根據商品的價值,喊價級距也不同。拍賣官說有一本型錄讓人知道拍賣品的品項還有叫價幅度,在拍賣的流程中一定照著出價幅度往上加,不用擔心拍賣官喊的價錢比想像高。如果是秘密買家,也可以透過電話、網路甚至請專人代為出價,另外晚宴型的拍賣會最好穿著正式服裝,至於例行性的拍賣會只要穿的舒適合宜就可以。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拍賣#競價#拍賣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2

0.1073

0.2305